W11-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76

聖地牙哥蛋糕

聖地牙哥蛋糕  

我個人非常喜歡阿費大師的甜點,對於西方人來説,正餐後的甜點像是重要的儀式一般,省略不得,即便是分秒必爭的員工餐,也要有美味的甜點來畫下句點,所以廚神的每道點心都是簡單、快速、步驟不繁複

聖地牙哥蛋糕

烤盤塗抹奶油再灑乾麵粉,杏仁粉、肉桂粉和檸檬皮屑混合均勻

聖地牙哥蛋糕

看到食譜上糖與杏仁份的重量同為150克,著實把我嚇一大跳,要不要跟照著做真有點猶豫,恰巧家裡的糖粉不夠只有一半不到的份量,好吧! 就當是天意,就只用剩下的70克糖粉,和三顆雞蛋一起攪打至膨鬆

聖地牙哥蛋糕

把混合好的粉料倒入打好的蛋糊內並輕輕的拌和,避免蛋糊內的空氣消退

聖地牙哥蛋糕

混合好的麵糊再倒入鋪了 烘焙紙的烤盤內

聖地牙哥蛋糕

烤到外層金黃,蛋糕邊緣與烤盤脫離 

聖地牙哥蛋糕  

果真剛好可切成12片,置涼的空檔載兒子去上課,順便再買包糖粉回家,蛋糕有減糖,上面就不客氣的多灑些糖粉~

聖地牙哥蛋糕  

我想這扁扁的型狀就是聖地牙哥蛋糕的特色,但薄薄一片吃起來有點不過癮,所以就自行加碼

聖地牙哥蛋糕

 嚐了一口覺得還好有減糖,甜度很剛好,是我喜歡的,我也喜歡杏仁粉有點重量帶顆粒的口感

聖地牙哥蛋糕  

顧不得廚房還沒收拾,先去泡杯咖啡來配再說....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粉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