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Cheers!小餐桌104年4月~12月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4.12.26

依慣例,聖誕節當天校長和幾位老師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在校門口發放糖果,快到校門口果真看到一群紅衣人,轉頭跟兒子說,糖果家裡很多如果可以的話就別拿了,或者分給同學也好,沒想到一靠近校門機車都沒停穩,認識的志工媽媽一個箭步上來擋住去路,抓了一大把糖果往兒子的便當袋裡塞,然後小聲的說:一人只發2個,但我可以給你多一點,齁~想阻止已經來不及,只好開玩笑的說:我要幫兒子掛"請勿餵食"的牌子了!
曾經對聖誕老人送禮物深信不疑的兒子,不知道現在是否依然相信,同學間會談論吧?奇怪的是他也從來沒有提出疑問,希望他一直都當真,一直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聖誕一過表示一年又要過去了,祝餐桌小聚會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錦囊雞腿

 

104.11.06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調整牙套的日子,又是痛到什麼都不能吃!
昨天晚上去接她下課,在車上滔滔的說著她怎麼跟學校那台秀逗的販賣機週旋,第一次投了錢,洋芋片沒掉出來,下課時間再去投了飲料,想試試能不能把卡住的那盒推擠下來(該不會整節課都在想著怎麼弄到吃的@@~),結果飲料出來了,洋芋片依然不見蹤影,肚子餓又沒東西吃,於是很不甘心的再投一次錢,這才發現前一盒卡在出口的縫隙裡,結論是她多了一盒洋芋片可以給弟弟吃...XD
我:把洋芋片當晚餐不好吧! 
女兒:沒辦法呀!中午在學校吃皮蛋瘦肉粥,我連皮蛋都沒辦法咬,洋芋片至少可以用含的讓它變軟!
我:這...未免也太可憐了吧!
是該來煮點濃湯了~

 

蘑菇菠菜濃湯

 

 

 

104.09.23

中午朋友在line群組裡傳了一張餐桌的相片,不算豐盛但有魚有肉也有青菜,另一個朋友問:又要拜拜嗎?
她氣憤的說:煮這樣還去拿海苔醬來配,真的超崩潰….
只能安慰她說,盡力就好,老人家不吃只能隨她。
她還是忍不住叨唸:可是每天處理剩菜真的很煩人
幾次和朋友全家出遊,她口中那極為難搞的婆婆看起來非常優雅,話不多但總是掛著笑容,經常身穿改良式旗袍和低跟包鞋,八十幾歲的高齡每天還自己搭公車去長青學苑上課;
我的這個朋友也是個熱情又大方的人,同行的幾個別人家的長輩常被她的嘴甜逗得笑開懷,每次聽她抱怨婆婆都不禁會想,這樣的兩個人,放在同一個屋簷下怎會如此水火不容?婆媳問題真是千古難解呀!!
知道有個臥床的婆婆,當初要嫁時媽媽好為我擔心,但顯然是多慮了,照料病人是有點辛苦,但不管是吃的穿的她得全聽我的,我推她往東她也沒辦法往西走,更不可能干預我管教小孩,常戲稱婆婆是我第一個孩子,根本沒有婆媳問題,這樣可以算另類的福氣嗎?

阿基師的金針排骨湯  

104.09.06(日)

帶孩子打完保齡球已近晚餐時間,想想今天已煮了兩餐,美好的星期天真的不用把自己弄得這麼苦命,晚餐就在附近的定食8解決!
兒子最愛這家可無限量續白飯和高麗菜絲,吃著吃著突然很感慨的說:「我們家的餐具怎麼沒辦法這麼漂亮?」
媽媽我瞪大眼睛說:「天呀!你的品味有沒有問題,這些通通是塑膠碗盤哪裡漂亮了?!」
女兒幫弟弟解釋著:「他說的應該是像這樣一整組的,可是每次要用這麼多碟子好浪費,你要負責洗碗嗎?」
那個丟出問題的小子只顧著扒飯根本沒在聽,隔了半餉又說:「記得吧!我下週開始都不要在安親班搭伙了」
我:「上美語的那兩天還是搭一下吧,不然下課太晚了」
兒:「安親班煮的東西都不好吃,我可以忍耐回家再吃」
好啦!算你還有長眼,不過原本以為暑假過後能輕鬆一點,不用每天下班趕著煮晚餐,看來希望又要破滅了!!
今日午餐~培根炒薯塊波特菇 佐 庫斯庫斯櫛瓜沙拉

培根炒薯塊波特菇  

104.08.15(六)

昨天傍晚突如其來的大雨,母子三人只帶一把傘,兒子很帥氣的說,反正我也是滿身汗妳們兩人撐吧!
沒想到雨越來越大,跑進一家服飾店躲雨,那知就那麼準,走在最後面的兒子,被店家雨棚宣洩而下的積水淋個正著,從頭濕到腳,要走去停車的地方也還有一段距離,真是進退兩難,只好就近找家店吃晚餐等雨小一點再走,點餐時想到剛裝了牙齒矯正器的女兒什麼都不能吃,所以點了兩份餐,她就只喝附餐的海帶湯,看弟弟的頭髮還在滴水,她起身說:「他這樣會感冒,你們吃我去幫他隨便買件T恤換上好了!」
平常愛鬥嘴的兩姐弟,這時看到他們相互的體貼與溫柔~

今天幫女兒煮了胡蘿蔔濃湯,青菜和鮭魚也都剪得細細碎碎,好像重回到做寶寶餐的日子~

 

IMG_6736_副本  

104.07.12(日)

昨天教兒子烤餅乾,我把配方寫給他,從量材料、攪打麵糊、塑型、烘烤...,全部讓他自己操作,第一次從頭到尾獨立完成,等全部烤好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兒子才說「我們好像還沒吃中餐耶!」專心做事時真的會忘了肚子餓,可能也是因為有偷吃餅乾的關係,才不覺得餓,還好媽媽是有練過的,快手快腳,20分鐘煮好義大利米麵!!

還記得學步時,把還站得不穩的他放在幾步路的距離,鬆開手,看他搖搖晃晃朝我撲倒過來,一站定後又急著從懷裡掙脫,於是一次一次的把他放得更遠,知道他必定迎向我敞開的雙臂~
今天送他去和同學會合,坐在車裡看著他們過馬路,他邁開大步走在最前方,沒有再回頭跟我揮手,突然意識到,接下來將是一次又一次望著離去的背影,徒留空虛的臂彎..

食譜來源:松露姐姐格文「nespresso咖啡麥片餅乾」
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義大利麵燉飯,豌豆和培根 P.43
IMG_6127_副本   

107.07.10(五)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錯過孩子的成長黃金期,今天帶著孩子們去看中醫,體質最差最需要調整的竟然是胖兒子,透過脈象發現已進入發育期,這個暑假將會是重要的時期,大概知道這個年紀的孩子很難接受又黑又苦的湯藥,醫生認真的對兒子說:「吃這個藥有兩個副作用你要有心理準備,第一就是會長高」兒子轉頭對我笑著說:「這算副作用嗎?」
醫生撥撥他,依然用堅定的口吻說:「我還沒說完你要注意聽,第二就是考試成績會變好,因為藥裡面有含鋅和鎂,可以安定心神,讓注意力集中,靜得下來讀書成績一定會變好,這兩點你可以接受嗎?」
比起長高兒子似乎更在乎成績變好,笑著點頭說:「應該可以吧!!」
剛剛幫女兒加熱最後一碗四物湯,破天荒的跟我說他想喝喝看,於是給了他半碗湯一塊雞肉和一片香菇,肉和香菇是吃了,但湯只喝了一口就...
媽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準備迎戰接下來灌湯藥的硬仗!!
老是圖文不符,今天四物湯終於喝完了,哈哈哈!!
這是亂亂煮的馬鈴薯燉肉佐鮭魚味噌湯!!

IMG_6054_副本  

 107.07.07(二)

[果真是弱雞]
昨晚難得一夜好眠,不知道是不是睡太沉忘了翻身,早上想起身關鬧鐘時,雙肩沉重酸痛到難以動彈,奮力起身後心想糟糕,落枕了....不過才小小動了幾下,真的很不耐操(嚴格來說根本還沒操到),脖子雖然很痛,但有點竊喜,會不會是人家說的"好轉現象"。中醫說的「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身體哪邊有酸痛,就是身體需要被維修之處,治療後會先感覺不舒服加重,然後才慢慢的舒緩。

回家路上買了兩條烤地瓜,吃了一口覺得不怎麼樣,還是秋天的地瓜比較好吃,脖子轉動困難,不想弄太麻煩的午餐,把地瓜壓成泥,肉桂、小茴香粉調味,用墨西哥餅皮做成「地瓜泥小塔可捲」搭著四物湯將就著吃!!

 

地瓜泥小塔可捲  

107.07.06(一)

[我是弱雞]
知道我報了暑期的太極拳的課程,女兒第一句話:「學太極!!妳才幾歲呀?」
我:「不然妳以為幾歲才能學,等到七老八十嗎?是說我也不年輕了呀!」
女兒:「我的意思是,趁妳還年輕應該去跳跳有氧之類的」
我:「我沒節奏感跟不上拍子,還會同手同腳...」
女兒:「那去學瑜伽也可以」
我:「我骨頭太硬,要彎要折我都做不來...」

其實是不想再繳健身房的費用,課程時間對不上,繳了好幾年只有去走跑步機,除了沒冷氣吹之外,學校、公園一樣能跑,乾脆省下來!
今天第一堂課,老師解說了五行的相生和相剋,與人的內臟形體情緒的關聯,接著是簡單的鬆筋伸展功,做到"雙臂鬆肩四方旋"時,一陣頭暈胸悶,想強忍住但胃部不停翻騰,怕要當場吐出來,只好停下動作到旁邊休息,幾分鐘後再回到隊伍裡,一樣到那個動作,又是頭暈想吐,二度中斷練習,老師說應該是我的氣太短了,班上有小孩、有老人,就我看起來最壯,竟然氣短!!氣短!!氣短....!!!真的太弱了~
回家的路上覺得肚子好餓,都沒練到功不知道餓個什麼勁,喝了碗燉給女兒的四物湯,還是覺得餓,又烤了片吐司來吃,朋友練拳後瘦了三公斤,這樣下去我應該會胖三公斤吧!!

IMG_5971_副本

104.07.04(六)

女兒的法語補習班在每期最後一堂課,用小聚餐的方式做ending,每個學員各自帶點吃的去分享,因為從小愛下廚會些小把戲,在同齡孩子間向來自信滿滿,沒想到上次帶去的蘋果派讓她大大受挫,因為班上有位法國餐廳的甜點師,帶了兩個無敵美味的派,不小心順口問了:「妳這個是現成的派皮齁!」讓她覺得好糗!! 

後來才知道她是班上最小的學員,其他都是社會人士,聽她提及補習班的姐姐們總是欽佩又羨慕的口吻,還用"臥虎藏龍"來形容,每週有兩天要上到晚上10點,媽媽我接送的好累,她卻樂此不疲!

前幾天的最後一堂課,Line群組裡已經知道甜點師姐姐要做法式可麗餅,還有氣泡酒和覆盆子蛋糕順便幫老師慶生,可能苦腦了好幾天吧!來跟我要了酪梨莎莎醬的食譜,一面做一面擔心這次的會不會受歡迎,又唸著:「不要做太多好了,萬一沒人喜歡」「反正還有很多好吃的」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樣的衝擊來得早也來得好,外頭的世界會有多廣闊,值得用盡青春去體驗去闖蕩~

PS.酪梨莎莎醬和順路買的兩大包玉米脆餅大受好評呢!!

IMG_5957  

104.06.18(四)

都快忘了上次來PO文是什麼時候了,孩子在家用餐的次數銳減,自己也常發懶,煮一餐停個兩三餐,這個三天的連續假期兒子還每天都有課,媽媽一樣要認命的接接送送....><"

婚前沒機會跟媽媽學包粽子,一嫁又嫁得老遠,今年忽然有想學的衝動,也真的去跟同事的媽媽學了,前兩天收到老媽從宜蘭寄來的鹼粽,其實這個才是我真正的療癒食物,灑上黑糖,一口氣可以吃掉兩個,忽然覺得自己應該學的不是肉粽,而是這種很少人會包,孩子也超愛的鹼粽~
我算是大方的人,有好吃的喜歡到處送人,但這個是唯一捨不得跟別人分享的東西,媽媽打電話來交待,冷凍過的粽子稍微蒸過放涼,再放冷藏保存,隨時都有冰涼Q軟的粽子可吃,女兒一看到我要蒸整串的粽子子,馬上跳起來阻止,「這樣我們會忍不住一直吃,一下就會吃完了,還是留一半凍起來好了!」 
看來我真的該去學學包鹼粽了^^

祝餐桌小聚會的桌友們~端午節快樂~

 

IMG_5659_副本_副本  

104.05.09(六)

週末一樣起個大早,分頭送兩個孩子出門,兒子去安親班準備月考總復習,昨晚熬夜趕圖到凌晨2:00的女兒,一早也要趕去學校排練話劇....
孩子不在家的週末,到處找事情來做,拆下所有床單分兩次才洗完,熬照燒醬、燉白木耳、烤豬肋排,腦子也沒嫌著,假想著今後種種的可能......
去年的這個時期計畫著要重新裝潢,夢想著能有個中島,事隔一年後,很多事情又起了變化,孩子在家用餐的次數越來越少,是不是真的還需要中島,或許再過幾年女兒也會出國唸書....唉~計畫真的永遠跟不上變化!
在這圈子裡除了美食,還充斥著令人神往的廚具、鍋子、碗盤、瓶罐....真的需要點定力,人家沒有廚房的單身主廚照樣可以做出一道道舒心料理,我的廚房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還是認份點吧!!

祝福所有餐桌小聚會的姐妹們母親節快樂!!

 

IMG_5014_副本

 

104.04.27(一) 

 

從常客變稀客,其實天天必來看看單身套房主廚精彩的餐桌文,也喜歡大家從餐食中悟出的人生道理,我的腦子卻好像灌了漿、上了鎖,什麼也寫不出來,所有的字彙語詞像是被人沒收了一樣,其實會有點擔憂,
今天看到朋友分享了天下雜誌的一篇文~
「讀過的書,記得的叫知識,忘記的變氣質 」
突然體悟到,原來我的氣質是因為忘性強大!!!哈哈哈!!

減輕壓力從清淡飲食開始 ~ 櫛瓜乳酪披薩

櫛瓜聖莫爾乳酪批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