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89

青醬牛排

青醬牛排 

兒子從小就是個胃口極好的孩子,而我也是無論無如何都會準時開飯的媽媽,不能定量至少也要定時(噗!什麼歪理),某一次全家都睡晚了,於是近中午時才弄好早午餐,兒子劈頭就問「這是早餐嗎?」,心想年紀還小的他應該不懂早午餐的意思,於是我說「不是喔!算午餐了」,然後那一整個下午他不時就會唸著「我今天沒吃早餐」,一直到晚餐過後,還在提醒我他沒吃早餐這件事,哈哈哈!難不成還要我補給你不成XD

暑期前兩週學校的暑輔課程還沒開始,所以讓他睡晚一點,常是吃完早餐後沒幾個小時就到了午餐時間,為了下午的補習班課程又不能不吃,這樣的午餐準備起來還真有點困擾

麵條、水餃這類的都太飽腹了,這天只有我和兒子,乾脆煎一片牛排,兩個人分食剛剛好~

青醬牛_

 材料:松子、牛臀肉、青醬、芝麻葉、帕馬森乾酪 

青醬牛排

 松子用乾鍋以中火翻炒,烘烤至金黃色盛出備用 

青醬牛排

牛肉以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青醬牛排

準備一張烘焙紙與橄麵棍

青醬牛排

 切除牛肉的肉筋

青醬牛排

 將牛肉夾在防油紙之間,以擀麵棍把肉敲軟

青醬牛排

 敲成一公分厚的肉片

青醬牛排

 將牛肉放入煎鍋裡,每面各煎1分鐘,直到表面成金黃色,中間處則是粉嫩色澤, 牛排煎好後移至砧板上靜置

青醬牛排

 這次買的羅勒盆栽太不爭氣,根本不夠採來做青醬,所以買了一罐現成的,可惜有點雷,味道實在不怎麼樣,下次還是乖乖自己打青醬

青醬牛排

 在大餐盤上塗抹青醬

青醬牛排 

將牛肉斜切成薄片擺入盤中

青醬牛排

把芝麻葉堆到牛肉上,撒上松子,淋上一匙特級橄欖油,刨上帕馬森乾酪薄片

青醬牛排

 好吧!其實不只一片牛排而以,還弄了幾片番茄普切塔XD

總覺得就算沒吃飯也要配幾口麵包才算一餐,其實很佩服那些不碰碳水化合物的人,我這輩子應該永遠做不到,註定是胖子命,哈哈!!

 

【2018-191】青醬牛排 暑期前兩週兒子學校的暑輔課程還沒開始,所以讓他睡晚一點,常是吃完早餐後沒幾個小時就到了午餐時間,為了下午的補習班課程又不能不吃,這樣的午餐準備起來還真有點困擾。 麵條、水餃這類的都太飽腹了,這天只有我和兒子,乾...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