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Cheers!小餐桌(6月~7月)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3.07.28(一)

看到小蓉家的壽司我又當跟屁蟲了,家裡的捲簾不知道買回來幾年了,卻一次也沒做過,昨天特地買了壽司米、壽司醋和海苔,幫孩子們備好料,試捲一個給他們看後讓他們自己包,弟弟包了一捲,其它的姐姐全部包辦 ! 
一樣壽司兩樣情,今天被叨唸的是媽媽,女兒看到弟弟忙進忙出準備明天要去動物園的東西,晃到我身旁說妳真的確定要讓他去嗎?
我說:當然囉!他下午沒課,總比待在家裡看電視的好
女兒:昨天不是才去過,妳這樣會讓他以後在家待不住,一直想往外跑
我回:放心,開學後想去也沒時間了!
女兒:可是去那麼遠的地方,總要找個伴,萬一丟了也連絡不到人
我回:.....我想他應該沒問題的!

上床睡前又來書房唸了,女兒:厚呦~很煩耶!我看我明天跟他一起去好了!
我回:妳自己考慮清楚喔!中午逛動物園可是很熱的,明天一覺醒來妳可能又會改變心意,明天再說吧!

IMG_5980_拼

103.07.27(日)

發現自己並不是想像中的寬容,很多事過不去就是過不去,即使是陳年往事,再被提起時,難過的依然會難過,忿怒的依舊會忿怒,不停的切切煮煮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療癒方式~
晚餐做了不三不四的蘑菇燉飯,因為燉飯專用米只剩一杯,也沒空再出門去買,自作聰明加了半杯壽司米,口感當然也就差強人意,還好兩個孩子不挑,就算挑也沒別的東西可吃,兒子今天嘗試獨自搭公車出門,回程還改搭捷運,對於自己能順利完成興奮不已,一面吃一面計劃著下一趟的目標

IMG_5963_副本       

 

103.07.25(六)

在松露列車整整磨了一年,很多基本功都是在這裡慢慢養成的,一拿到食材腦海裡馬上出現好幾種可運用的菜色,烤葡萄牙霹靂豬五花時為了要切成大正方型,整整多買了1公斤的肉,當機立斷請老闆幫我切成1公分的厚度,分成兩包放冷凍保存,忙錄的週末就用它來輕鬆上菜~
上午拿出來退冰,送孩子補習、去大賣場採買、接孩子下課,午餐簡單煮個麵,然後把退好冰的五花肉用大蒜油、海鹽、茴香子、辣椒片抓碼一下丟進烤箱裡,發現還有空間又丟幾個馬鈴薯進去一起烤,計時器訂好1小時,交待女兒時間到幫我把烤盤調個頭,續烤1小時,這兩個小時的空檔我就安心的出門去醫院,回家後剛好出爐,還滾燙著兒子就吵著要試吃,剪下幾片拿蘿蔓葉包著,真是絕妙好滋味,接下來就有人三不五時摸進廚房,剪五花肉的皮兒聲音太響亮,馬上有人高喊~"請放下剪刀" 哈哈哈!!
簡單炒兩個菜晚餐就有著落了~

IMG_5944_副本1   103.07.24(五)

兒子說要自己做早餐,結果開始要煎荷包蛋時就說他不會打蛋,我說還是要試試看,果真蛋殼是整個碎裂在他的手掌上,平常都會挑煎的最美的荷包蛋,今天馬上說:這個煎破的我自己吃就好,本來也要幫姐姐煎的,聽到我們的對談,姐姐走進廚房決定還是自己來好了,換手後兒子只好又淪落去作洗菜的工作~

IMG_5845_拼  

103.07.24(四)

話說今天上午做了超澎派的酪梨總匯三明治,本來想孩子的不加酪梨,但貓王三明治一樣有黏呼呼的香蕉兩個還不是愛的要命,於是問女兒要不要試試,就跟平常一樣她爽快的答應,換問到兒子一樣一口氣拒絕,還沒吃早餐的媽媽火氣上來了,為什麼你就不能像姐姐一樣說吃一點試試呢? 沒吃過的東西怎麼就會覺得不好吃呢? 如果你要這麼挑的話以後我乾脆就不用煮你的份,隨你高興要吃什麼,然後壞媽媽還是固執的在三明治裡面加了幾片酪梨,切半後告訴他一半是有酪梨的,吃一口試試,真的覺得不好吃的話就留下來還給我,結果兒子有乖乖的把整份三明治吃完~

團購的苦瓜放了好久,家裡只有我吃苦瓜要消化掉還真有點難,所以做晚餐前先做了醬苦瓜,兒子聞到了醬燒的香味問我煮什麼這麼香?我回是你不敢吃的苦瓜,然後晃進來廚房看著那盤準備要炒鹹蛋的苦瓜,又晃出去,然後又晃進來指著苦瓜片說,可不可以再切細一點那我應該就吃不出來了,或者乾脆把它打成泥好了.....
他心裡應該猜想,媽媽該不會真的要出狠招吧?為什麼煮兩道苦瓜,還是乖乖求和的好,識時務者為俊傑~哈哈哈!
晚餐難得乖乖的把一條魚吃完喔!

IMG_5828_副本

 

IMG_5774_拼圖  
 
103.07.22(二)

我不愛看新聞,因為負面新聞佔大多數擾亂人的心情,所以地震、空難、颱風要來之類.....都是看朋友分享才知道,想想還真好玩,上午在醫院候診時滑滑手機就知道今天菜價漲的兇,有人9點上菜市場就買不到青菜,這樣也好,反正今天也沒空去採買。
中餐用放了10天的圓茄和番茄罐頭煮了西西里茄子麵,晚餐用星期天剩下的花雕雞煮成小火鍋,嚴格來說它不是剩菜,是我故意留下來的,因為Vivien的食譜裡有提到,若有剩下可以加些豆皮、米血之類的發展為火鍋,從此心心念念想試試,但兩次都吃到連湯汁也不剩,這次學聰明了先盛一些起來,加些冰箱裡僅存的幾樣蔬菜,別看它賣相不好,味道可是一級棒,一人發一碗白飯就是滿足的一餐,明天要真的買不到菜就可以明正言順的吃泡麵了,但現在外面無
風無雨,看來明天的颱風假又賺到了!!

IMG_5639_副本  

 103.07.20(日)

兒子2歲不到就自己吃飯,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嫌我餵他吃太慢了,執意要自己吃,我媽看孫子吃得滿桌滿地的飯粒,總是會唸我說,妳們小時候我餵到5、6歲,他還這麼小妳怎麼就忍心讓他自己吃....
真的不記得自己被餵到幾歲,但我的孩子可以在他願意的時間開始學習

那天 Melody 提到了「父母究竟要照顧到孩子幾歳之後,才能放手?」
我想這還取決於「父母願意在何時放手讓孩子獨立!」
我也朝這方面努力中~
假日不用趕上學趕補習,正是讓孩子練習的好時機,早餐他用烤土司器幫自己做了一份培根起司土司,午餐他幫自己和姐姐煮了泡麵,還加了青菜和蛋,他跟姐姐不一樣,水怎樣才算是滾了?是先放青菜還是先放麵?每一個動作都要問一次,姐姐還虧他說,這樣乾脆讓媽媽幫你煮就好了....
吃完後也自己洗碗,姐姐聽到廚房水龍頭嘩啦嘩啦的聲音,馬上高喊不可以浪費,水關小一點....
有時候我家女兒比我更像個媽媽

IMG_5549_拼圖  

103.07.19(六)

煮婦魂上身,明明只有3個人硬是煮了4道菜,還任性的炒了孩子都不愛的苦瓜,擺放的位置也有小心機,兩道青菜靠近兒子、花雕雞則放離他遠一點,然後真的不好夾,他就一直說"媽咪幫我夾啦!!"......這樣處心積慮好像成果不太大耶!! 哈哈哈!!

IMG_5480_副本  

103.07.19(六)

忙祿的週末~起床弄簡單的早餐,開車送兒子上作文課、再轉去好市多購物(夏天太晚去會買不到牛奶)、回家放好採買的食物後,換騎機車去附近的傳統市場買些晚餐的材料、沒空再折回家就把買好的東西寄放管理室,然後下地下室換汽車直奔醫院,在路上打電話要女兒下樓拿東西,順便交待她幫忙先清洗青菜,還好有趕上醫院的探訪時間,接著再趕12點接兒子下課,想說順路要兒子忍耐一下,又繞去特力屋買缺了很久的清潔用具.....陀螺陀螺轉不停...
又順便去米店買米(一個早上要做好多順便的事),因為今天有兒子會幫我提,米店的老板娘正在運米,一大袋米從推車上滑了下來,我反射性的往旁邊閃避,跟在後頭的兒子卻一個箭步上前,幫忙把米扛回推車上,秤米的時候老板娘直誇兒子乖巧,為娘的我也覺得好驕傲~
常感嘆沒有體貼的另一半,但很欣慰的是有一對貼心的兒女^^
.....陀螺陀螺轉不停......
一回到家燒水燙花椰菜、煮麵條,鳥巢麵只剩兩人份,所以用小捲醬幫自己炒個飯,30分鐘迅速開飯
....陀螺陀螺轉不停....

IMG_5453_副本  

103.07.18(五)

因為孩子放暑假加上公公住院,整個作息大亂,這陣子都是靠之前庫存的食材來支應,但看到冰箱日漸空虛,又沒足夠的時間補充彈藥真讓人心慌~
昨天下午兒子邀鄰居小男孩來家裡玩,一直問人家 "你有沒有看過我媽的FB,她會煮很多菜喔!" 哈哈哈! 我在廚房聽得快笑屬了,然後還主動打給人家的媽媽要留男孩在家吃晚餐,真糟糕,因為晚上還有一堂課要補課,本來不打算煮的,冰箱裡根本也沒什麼菜,只好簡單炒了高麗菜,煎個荷包蛋和自己做的客家鹹豬肉勉強應付,還好小男孩不挑食有把一碗飯吃完~
僅存的半塊鹹豬肉中午做了捲餅,兒子直呼好吃說明天還可不可以再吃一次.....唉~怎麼有種彈盡援絕的失落感!

IMG_5419_拼圖  

 

103.07.16(三)

醫院會客的時間正好都是要趕著接孩子下課的午餐和晚餐的時間,碰到上下午都有課時,也只好勉強買外食~
廚房依然是我喘息的角落,只要能挪出一丁點時間,還是想盡辦法幫孩子準備餐點,就算簡單煮個麵炒個飯也好,所以都是分段做,先做前置作業,該洗的洗、該切的切、所有調味料也就定位,出門接孩子回家後火速完成後半段。
看我盛好盤,知道我還要拍照,兒子在身後問~拍好了嗎?可以吃了嗎?我可以先端一盤走嗎? 我 "嗯!" 的一聲尾音都還沒結束,就迅速伸手來端,我知道時間有點晚了,但有沒有這麼餓呀!

IMG_4359_副本  

103.07.13(日)

昨天一場溫馨歡樂的聚會,心靈和物質上都滿載而歸,遠道從北部來的朋友還特地幫我們買了生鮮貨,管它外頭36度高溫,就是想馬上試吃這久仰的手工豆腐丸,今天是無肉日,整鍋滿滿的蔬菜,清爽的湯頭反而更能突顯丸子獨特的風味及口感~
外面的太陽大到可以把人溶化,兩支電扇對準餐桌開到最大,無肉不歡的兒子今天也沒問: 怎麼沒有肉? 埋頭認真的吃著,我則是一面吃一面開始想念大家^^

IMG_5290_副本  

 

103.07.08(二)

醫院下午會客的時間是5~6點,雖然我煮飯快手快腳的,但碰上下班巔峰時段,回到家再煮晚餐非常的趕,為了縮短時間,昨天從醫院回來的路上打電話請女兒先幫我洗空心菜,等我回到家,桌上除了炒好的空心菜,連我出門前拿出來退冰的鮭魚都幫我煎好了,一直是說自己技術不好,魚都煎破了,魚皮又沾鍋,她就把煎焦的魚皮"凸"起來先吃掉,我想她很介意就沒拍照....
今天從醫院回來的路上一樣打電話請女兒先幫我洗青江菜、再燒一大鍋水,忽然想起家裡沒青蔥了,順路去買把蔥才回家(我發誓真的不是媽媽心機重),回到家兩個正開始要吃麵,原來女兒又已經把三人份的麵都煮好了,看到我帶蔥回來很高興的說,難怪剛剛找不到,就只差蔥沒有放了,馬上起身去廚房幫我的那碗放上蛋和青蔥....
上午在做呼吸訓練時,又因二氧化碳過高而再度昏迷,醫生說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有可能往後要靠呼吸器維生....

一整天,心情隨著公公的病情起起落落,吃著女兒煮的麵備感溫暖(雖然麵有點糊了)心情真的好了許多....
明天~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IMG_5116_副本  

103.07.06(日)

腦波很弱的跟著人家煮雜醬,然後還很另類的加了有香草氣味的烤肉油脂,變成帶點異國風味的雜醬麵,對於新食材或料理方式一直很勇於嚐試,但對於舊東西卻倦戀不已,昨天莫名奇妙的去辦了隻新手機,一來是要重新摸索好麻煩,又想到手機裡滿滿的資料要搬移,心裡非常的不安,其實知道有很多是用不上又捨不得刪的,就像女生喜歡帶個大包包,裡面得東西不知道哪天會用上,但不帶著又沒安全感,再重還是每天背進背出的....
一面吃飯一面遊說女兒讓她用這隻新的手機,她卻怎麼也不肯,只要接收我的舊手機就好了....唉!誰家會像我們一樣,新東西還推來推去的 ><

 

IMG_5074_副本  

103.07.05(六)

暑假+週末....忙上加忙,從早到晚不停趕場,上午帶兒子觀摩創意機器人競賽,離下午2點的課扣掉來回車程不到一個半小時,一面開車一面掙扎,到底買便當?還是回家煮?買便當?回家煮?買便當?回家煮?....
路上看不到想吃的東西,還是一路開回家,燒水煮義大利麵,利用煮麵的十幾分鐘的時間,胡亂的在冰箱亂抓些食材煎了香草腸、蒜末、馬鈴薯、杏苞菇,煮好的麵併入拌炒,隨手拿瓶烤肋排的肉汁倒入讓麵麵吸收入味....(呼~揮汗),20分鐘完成了簡易的午餐,還好沒漏氣,孩子都說好吃^^
慶幸中午有煮這一餐,因為晚上又是忙到讓兩姐弟到7-11解決....

我不愛暑假啦!!
— 覺得好累。

IMG_5056_副本   

 103.07.03(四)

家裡長輩住院,沒時間下廚,好多天都沒開伙,冰箱裡的菜都冰到發黃,有時買便當,有時就讓孩子自己下樓去7-11解決~
有兩兒兩女兩媳婦外加一個外傭,算是人手眾多,但當兩老同時生病或住院,因各自有工作和孩子要照顧,大家還是疲於奔命,所以每當想到這個,我都會奉勸大家,不要只生一個孩子,真的太少了,不是指望孩子將來養我們,而是當我們百年後,碰到事情,至少還有個可以依靠或商量的人,就是悟到了這點,我才會在隔多年後生下兒子,很了解要拉拔一個孩子長大有多辛苦,但能幫孩子留個伴也是另一種慈愛的表現。
天呀!完全圖文不符....
回到正題,今天起晚了,來不及醫院早上的會客時間,所以幫孩子做份像樣的早午餐,還特地移到陽台上去用餐,布丁白腸、荷包蛋、蘿蔓、貝果、蜜香紅茶鮮奶、優美的音樂、窗外藍天美景....

 IMG_5000_副本  

女兒國中三年幾乎是在學校與補習班裡渡過的,平日總是匆忙的吃早餐、接著吃學校不怎麼樣的營養午餐,至於晚餐,通常是在上班前先為她準備好,留下字條告訴她加熱的方式,後來我才知道,有時候因為趕補習,沒時間加熱就吃冷菜冷飯...
會考結束後的這周,終於可以天天吃到現煮的午餐和晚餐,今天要和同學一起去打工,所以提早吃午餐,用前幾天烤豬五花剩下的肉做了"慢烤豬肉醬義大利麵" 。
看她急著出門,要她留下一起去的同學連絡電話,問她手機帶了沒?零錢帶了沒?
我問:騎腳踏車去集合嗎?她說:不用,走路去好了!
我說:天氣這麼熱,走一下就滿身大汗,我騎車送妳過去好嗎?她說:不用了啦!吃太飽走走路順便運動一下!
接著她又走進廚房跟我說:妳不覺得都要去打工了,還要媽媽送那不是太好笑了!
(無言)............嗚~~~原來長不大的是媽媽我呀!!!

IMG_4763_副本.jpg  

103.06.22(日)

昨天從早到晚忙了一整天,女兒學校登記的事也有了圓滿的結果,孩子上床前我把房間的窗簾全部拉上,不讓陽光太早來打招呼,跟他們鄭重宣佈,明天是星期天大家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早午餐一起吃,孩子喊餓時間緊迫,我煮了能快速完成的"黏踢踢雞肉佐麵條",裡面有孩子不愛的鳳梨和黑豆,但他們都知道媽媽愛嚐試不一樣的料理,會捧場的吃上幾口,麵條有點酸酸甜甜的,最不愛鳳梨的兒子,吃著吃著不自覺又盛了一盤~

IMG_4653_副本  

103.06.20(五)

終於熬出頭了,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奮戰女兒這幾天開始放假,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她說好像把過去幾個月的睡眠都補回來的感覺,為娘的我可沒辦法放輕鬆,一樣得早起做早餐,烤得外皮酥脆的麵包,配上蘇格蘭溏心蛋、起司片、生菜、醃小黃瓜,疊起來像個巨無霸漢堡,兒子吃不完留了三分之一給我,送兒子上學後回頭做家事,之後再幫晚起的女兒也做一份當早午餐,她也吃不完又留了三分之一給我.....
要說我太好命還是太苦命呀! 今天兩餐都吃這個~

IMG4614_拼圖  

103.06.14(六)

親愛的朋友好久不見!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很好,謝謝大家的關心^^
今早打起精神想幫孩子做份像樣的早餐,以前鬆餅對我來說再簡單不過了,今天卻一直煎不好,兒子趕補習只能匆忙吃掉我煎失敗的餅...,送孩子出門後我繼續練習,終於煎了兩片覺得滿意的,決定自己吃掉醜的,把美美的留給兒子當下課點心做成為補償!!

IMG_4240_副本  

103.06.08(日)

一直揮不去頭頂那片烏雲,愛拍照的我一整個禮拜連相機都不想碰,真不知道該怎麼打起精神來,想辦法讓自己忙祿一點或許有用吧!
所以今天邀了小客人來家裡玩,前一個晚上先做了拿手的溏心蛋,今天的午餐煮了日式醬油拉麵、烤了江南風雞翅、做了芝麻核桃甜餅,可愛的小娃兒真的能撫慰人心,抱在身上軟軟香香的,一瞥一笑盡是無邪天真~ 希望今天能一覺到天明,明天會是嶄新的一天^^

img4101_副本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