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  P.114

最棒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女兒很愛的一款蛋糕,久久會買一次來解饞,從沒有想過要自己動手做,傑米食譜內的甜點並不多,我想是因為大部份的糕點工序都蠻多的,翻到這道時稍微看了一下做法,好像並不太難,大部份的材料家裡也都有,就鼓起勇氣試試看!

提拉米蘇

 材料:蛋、糖、奶油、巧克力、咖啡、甜點酒、柳橙...其實主要也是為了消化快到期的馬斯卡邦起司,為了這道又買了一大包姆指餅乾,不過接下來是不是又該想怎麼消化掉這一大包姆指餅乾...哈哈哈! 有人跟我一樣呆嗎?

提拉米蘇

這瓶法國可可甜酒當初是看它小巧可愛才買的,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了^^

提拉米蘇

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再加一些甜點酒

提拉米蘇

沒把握可以成功所以把份量減少,拇指餅乾放在碗裡淋上熱咖啡,餅乾會稍微軟化

提拉米蘇

家裡的不是黑巧克力,想讓巧克力醬濃厚一點,很"假會"的多加了可可粉,巧克力醬變太乾了,一點也不滑順,來不及重新加熱,勉強的把它抹在拇指餅乾上,所以崎嶇不平有點醜

提拉米蘇

蛋黃、砂糖、咖啡甜酒打到蓬鬆,馬斯卡邦起司和柳橙皮原本應該輕輕拌勻,我卻大意用了電動攪扮器,結果油水分離了....(哭哭!),沒有馬斯卡邦起司可重做,硬著頭皮把打到硬式發泡的蛋白分次輕輕拌入

提拉米蘇

扮好的起司醬填入碗裏,先灑上磨碎的可可豆,再刨些柳橙皮、巧克力就完成了,一點都不難! 

 提拉米蘇  

看起來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冰到隔天才拿出來試,厚~吃起來真的就很提拉米蘇,我在說什麼呀!就是比我想像中好很多,雖然中途出了錯,口感也沒有像外面賣的那麼細緻,多了柳橙皮除了香氣還有去膩的效果,沒被孩子嫌棄就非常開心了~

然後也想到怎麼消化掉那些姆指餅乾了,就是聚會時拿去分送給大家,還硬塞一份給小吉,讓很少做甜點的她一定要做給辛苦煲湯的肯爺吃^^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最棒的提拉米蘇 W03-1

Rita Chen 貼上了 2014年8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