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6-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列日糖漿風味油封鴨白菜湯

油封鴨白菜湯  

那天隱約聽到惡女和小吉說要一起訂鴨腿,這才想起冰箱裡還有幾隻油封鴨腿,有天接孩子下課時隨口問:「今天想吃櫛瓜義大利麵?或是油封鴨義大利麵?」兒子想了半天說:「我要吃櫛瓜油封鴨義大利麵」「喂~我剛剛說的是二選一耶!」兒子說:「這還不簡單,就煮櫛瓜義大利麵,再把鴨肉煎一煎放上面」,還真是說了一口好菜,「可是我就是不想把這兩樣混一起煮!」見我們兩個一來一往無法達成共識,女兒開口說「天氣那麼熱,吃烏龍涼麵好了!」於是鴨腿躲過一劫,繼續在冷凍庫沉睡。

 

隔幾天回過神才發現原來有這張插隊票,難怪有人趕著要封鴨腿,我開心的跟女兒說,好險那天沒把鴨腿給煮了,不然還真的來不及搭車。做過十幾款油封鴨的變化料理,但從沒有拿它煮過湯,說什麼也要試試~

油封鴨白菜湯

一隻油封鴨腿、天津白菜、蒜頭和列日糖漿

油封鴨白菜湯

鍋裡不用放油直接把鴨皮那面朝下,不一會而就會有油脂滲出,下鍋太急把皮給煎焦了,鴨皮煎到金黃後取出,放入蒜頭爆香

油封鴨白菜湯

接著放入白菜略拌炒,再倒入開水

油封鴨白菜湯

倒入一大匙列日糖漿,姐姐說不要死心眼只把它當「甜食」看待,可以想像是番茄醬或味精,增添菜餚的風味,我熬得比蜂蜜再濃稠一點,跟白菜一起燉煮讓兩者味道融合

油封鴨白菜湯

加上一些現磨黑胡椒

油封鴨白菜湯  

加蓋燉煮30分鐘,起鍋前再倒一些列日糖漿調整味道

油封鴨白菜湯  

碗裡的湯看起來不多,那是因為盛裝時忍不住先喝掉了大半碗,乳白色的湯汁好鮮美,可以喝得出糖漿特有的果香,跟以往加高湯或雞精粉的味道截然不同

油封鴨白菜湯  

鴨腿肉軟而不爛,本身的鹹味以釋放到湯裡,配著柔嫩清甜的白菜,滋味真是美妙!!

 

這些是我做過的油封雞料理→  油封鴨料理  百變油封雞 油封雞肉凍  油封雞鹹派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FB    列日糖漿風味油封鴨白菜湯

 

W36-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列日糖漿風味油封鴨白菜湯 冰箱最後的庫存,我開心的跟女兒說,好險那天沒把鴨腿給煮了,不然還真的來不及搭車。做過十幾款油封鴨的變化料理,但從沒有拿它煮過湯,說什麼也要試試,乳白色的湯汁好鮮美,可以喝得出糖漿特有的果香,滋味真是美妙!!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74992253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4月9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鴨 列日糖漿 白菜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