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2-2《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學做菜~

小吉的"荔芋煲"

荔芋煲  

我超愛芋頭,我爸媽我姐姐我弟弟也都愛,老爸做梅乾扣肉下方也會墊一些,吸滿油脂綿密的芋頭,好吃到舌頭都快吞下去,可是嫁過來後,全家上上下下老老少少沒有一個人喜歡,小火鍋菜盤上附贈的那塊,大家會自動往我碗裡夾,所以真的沒有動力煮芋頭料理,這次藉著插對票的名義,怎樣也要任性的煮一大鍋撫慰自己~

荔芋煲  

小吉對這類港式的料理很有一套,照著她的配方走準沒錯,用五香粉、香油、醬油和紹興酒先把小排骨醃漬一下,買芋頭真的要碰運氣,因為從外觀真的很難分出優劣,這次買的是品質不錯的大甲芋頭,小時候被芋頭咬到一次,整雙手奇癢無比,所以帶著手套很小心的將芋頭削皮切塊

荔芋煲

煮火鍋的芋頭老爸都會先炸過,他說這樣煮的時候比較不會化開,所以我也將芋頭每面都煎一下,接著把醃好的小排骨也煎到上色

荔芋煲

煎過的芋頭再擺回鍋裡,加入大概淹過材料的水和椰奶,臨時想起小吉說可以放冬菇,沒時間泡菇,放了幾朵鮮香菇代替,看看能不能拐孩子吃幾口,蓋上鍋蓋悶煮20分鐘,這之中我有翻開察看水量,只用木匙稍微推動,怕太用力會被我給翻糊掉!!

荔芋煲  

手邊還忙著做布丁,熄火後沒有立即開蓋取出,大概多悶了10分鐘,湯汁收太乾了一點,芋頭的邊邊還是化開了,排骨上裹滿了芋泥已經看不出哪塊是排骨?哪塊是芋頭了!

盛盤時用手指抹了鍋底的芋泥嚐嚐,歐買尬~好好味呀!芋頭綿綿密密好好吃,還有那若有似無的椰香,真的太對味了!  試吃後已經不管孩子喜不喜歡了,這一鍋我可以一個人慢慢享用~ 

食譜來源:菲比妞妞看世界~荔芋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