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267

汁醃鯖魚 

 橙汁醃鯖魚

  收到兩個漂亮的球莖茴香,知道我喜歡作菜的好友,看到特別的食材會特地買來送我,不想作重覆的菜色,所以把之前幾本食譜重新翻了一遍,發現不管讀幾次,每次還是能發現以前沒留意到的菜色

橙汁醃鯖魚

 買了新鮮的鯖魚,刻意挑小尾一點的,順便請老闆幫忙切掉魚頭、剔掉魚骨,只留下兩片魚肉,其它的材料有球莖茴香、洋蔥(珍珠洋蔥)柳橙香菜芫荽籽

橙汁醃鯖魚

 柳橙清洗乾淨後刨下外皮切成細絲

橙汁醃鯖魚

用水川燙後撈起來放入冰水裡冰鎮,這個手續要重覆做兩次,可去除柳橙的苦澀味,以前總擔心水果外皮有上臘,這個程序會多花點時間,不過這樣吃起來會安心許多,而且不會因為這樣折損橙皮的香氣

橙汁醃鯖魚

 球莖茴香、洋蔥切成薄片,以少許橄欖油翻炒,炒軟後放入芫荽籽並用鹽、黑胡椒調味

橙汁醃鯖魚

接著倒入柳橙汁,一邊煮一邊輕輕攪拌,大約煮5分鐘

橙汁醃鯖魚

 接下去的步驟讓我好緊張,好焦慮,生的魚片平放在烤皿內,然後將煮好的柳橙湯汁淋上,立刻封上保鮮膜,剛淋上去時魚的胸鰭立刻豎了起來,似乎在說好燙呀! 相信嗎?這樣就算完成了

橙汁醃鯖魚

 書上說就這樣在室溫下放置一小時....,打從開始就懷疑這樣能行得通,"就這麼一點湯汁魚肉泡得熟嗎?"   " 剛剛烤皿應該先烤熱才對!"   " 還是拿去微波噹一下好了?" 內心不停的交戰著~~

最後還是拿到沒有溫度的烤箱內去放,心想密閉空間應該比晾在外頭降溫會慢一點吧!

橙汁醃鯖魚

  忐忑不安的過了一小時,腦中不時模擬著各種備案....,揭開保鮮膜時烤皿還有微微的溫度,但從肉眼看起來,跟一小時前的樣子沒多大差別,最後把柳橙絲和芫荽撒在上方,心裡都還想著,拍完照再進烤箱烤一烤吧!

橙汁醃鯖魚  

試著用叉子撥開魚肉,咦~好像有熟耶?! 鼓起勇氣挑一片魚肉試吃,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竟然真的熟了耶!

橙汁醃鯖魚

知道這樣看起來很像生的,不過我發誓真的完全熟了!而且味道還不錯,雖然沒有使用白酒,但橙汁和橙皮發揮了去腥解膩的效果,不過視覺上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太舒服,吃的時候有把最上層的魚皮撥掉,我和女兒兩人配著羽衣甘藍卷心菜沙拉,一餐完食 (^_^)

 

【橙汁醃鯖魚】 這道料理是前所未有的新嘗試,做法不難,但整個過程讓我焦慮又緊張,還好最後有成功,吃完也沒拉肚子,哈哈!!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20885892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267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