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絲木耳炒鳳梨

薑絲木耳炒鳳梨  

木耳很少會出現在我家餐桌,因為是所有食材裡兒子最不喜歡的一種,說它黏黏滑滑咬起來還有種磨牙的口感,一面說還會直打哆嗦,不喜歡的程度可以用"恐懼"來形容,我自己並不排斥,但也沒有想過去找能讓它變美味的菜色,雖說這是道客家菜,好像也沒看我老媽煮過,也是啦!她向來不用水果入菜的,挑了兒子不在家的日子,自己來試試看吧!!

薑絲木耳炒鳳梨

特地挑肥厚一點的木耳,切了很多很多的嫩薑絲,中元節拜拜剛好有個鳳梨罐頭拿來頂著用,再來就是提味的醬油

 薑絲木耳炒鳳梨

 先炒薑絲和鳳梨,刻意用稍大的火力讓鳳梨有點焦香味,我用罐頭裡的糖水代替糖,再放入木耳絲和辣椒拌炒,最後由鍋邊嗆入醬油

薑絲木耳炒鳳梨  

寫格文時才猛然想起,數年前曾經拿它做過減肥餐,黑木耳加白木耳加芹菜...水煮,說有多難入口就有多難入口,但這道帶點酸甜的炒木耳爽口極了,我喜歡連著薑絲一起嚼,微微的辛辣感還蠻開胃的,所以只要找對料理的方法,天底下沒有不好吃的食材!

本文引用自TruffleRose - 薑絲木耳炒鳳梨

 

【薑絲木耳炒鳳梨】 木耳是兒子最不喜歡的食材,所以算好日子,趁他去畢業旅行不在家時自己做來嚐嚐,帶點酸甜的炒木耳爽口極了,我喜歡連著薑絲一起嚼,微微的辛辣感還蠻開胃的,所以只要找對料理的方法,天底下沒有不好吃的食材! 試做格文:...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10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