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Ottolenghi 主廚×大頭菜、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喜歡松露姊姊分享國際網站的蔬食食譜,看似簡單但總有驚喜,也因此有機會嘗試很多不同的食材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跑了兩個市場都沒看到大頭菜,我想是季節不對吧! 但總要找個什麼來替代,眼睛剛好喵到佛手瓜, 雖然沒吃過,但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應該可以試試看,這瓜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像被拉長的牛奶芭樂,哈哈!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佛手瓜是龍鬚菜的孩子,真是長知識了。先去皮、挖掉中間的核、切成薄片,我試舔了一下,是甜的耶!口感比大頭菜再脆一點,而且也沒有瓜類的生味,我想這次讓我矇對了 

佛手瓜

 先用鹽巴殺個青,其實這個瓜不殺青也可以,是自己很想試用一下這次拿到的列車全勤獎品。這個霧面玻璃的「淺漬缽」超級美的,好早就想擁有

佛手瓜

 有上方那個玻璃磚壓著,大概10分鐘左右就壓出好多水來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對於甜菜根的印象除了紅通通的顏色,就是令人心生畏懼的土味,唯一做過的一道料理是傑米的 鰈魚和烤甜菜沙拉 ,說是沙拉但經過鹽烤後土味消失,還算不難入口,但要完全生食還是有點猶豫,就那麼巧,冰箱裡有罐若梅姐姐送的醃甜菜根,還不知道該怎麼吃,就拿來做這道料理好了 !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成分寫著有鹽、糖小茴香葉、蒜頭和白醋,剛好跟食譜裡的調味很相似,吃起來像酸黃瓜那種酸,還有很棒的香草味,更厲害的是完全沒有土味耶 !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直接用淺漬缽來當容器,因為是玻璃材質不用擔心被染色,放入甜菜根蒜頭末和香菜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再放入蘋果片,以鹽黑胡椒白醋調味,攪拌均勻就可盛盤享用 

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天然的甜菜紅素馬上把所有食材染紅,除了顏色漂亮還好吃的不得了,我沒打錯字,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甜菜根酸得夠味,佛手瓜脆的可聽到聲音,蘋果的甜顯得突出,恰到好處的平衡了整體的酸,香菜更是意外的對味,可說是非常完美的組合,愛吃酸的女兒也好喜歡,這一大碗我們兩個人搭著烏龍涼麵一口氣全吃光,當天晚餐又做了第二次,為了那挑食的小胖把香菜省略,結果還是不買單,只在我的威嚇下勉強吃了一口,我起身去廚房切了大把香菜放進去拌一拌,不想弄凝吃飯的氣氛,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盡情享用~

食譜參考: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Ottolenghi 主廚×大頭菜、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有時會被眾人的陳述給嚇著,喜不喜歡,能不能接受,還是親自試過最準,不是大頭菜的產季,我用了000來代替,成品真的非常美味!!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03910653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9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