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Ottolenghi 主廚×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阿計說日式燒烤有串燒鵪鶉蛋?好像從來沒見過也沒吃過,感覺用鵪鶉蛋的料理並不多,佛跳牆、燴三鮮或海參這類的喜宴菜才會用到吧!!我自己只做過一道涼拌菜"番茄醬漬鵪鶉蛋" 這樣一來有多學會了一種變化

IMG_6873_副本

 材料:鵪鶉蛋,醬油、海鹽和芝麻

IMG_6878_副本   

 鵪鶉蛋用醬油及少許橄欖油醃30分鐘,不用碗來醃,直接倒進塑膠袋裡,沒事就拿起來搖一搖,這樣只需少少的醬油就能很快上色入味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芝麻乾鍋烘炒至香味飄出,用研缽搗碎,我喜歡聽研磨時那嗶嗶啵啵的聲音,還有陣陣芝麻香,真想來杯擂茶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把烤盤烤熱一點,將泡好醬油的鵪鶉蛋放上去烤個20秒,烤盤空著也是空著,隨手拿了些冰箱裡現成的蔬菜一起烤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鵪鶉蛋時忘了放橄欖油,因為蛋沒有油脂,好幾個翻面時被我弄破皮,所以後來幾個有刷些油再烤,至於要烤出美美的烙紋有個重點,「鍋子要燒得夠熱,下好離手」不論是肉類或是蔬果,放下食材後絕對不要再去移動,才會有明顯的烙痕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水煮蛋、魯蛋、茶葉蛋這類全熟的蛋我還真不愛,正確的說法是不太會吃,尤其是乾乾粉粉的蛋黃,10次總有個7、8次會噎到,後來有人教我沾點鹽吃,果然改善許多,聽說也較不易引起脹氣,平常芝麻都是吃甜的,這次加上海鹽做成的芝麻鹽味道真不錯,鹹香鹹香好好味~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多做了些芝麻鹽,拿來沾剛剛搭便車一起烤的櫛瓜和四季豆,出乎意外的非常合拍呢!

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料理無國界,這是西方大廚的日式串燒變化版,頗有新意,孩子也都說好吃,我要把它列入郊遊烤肉的新菜色!! 

食譜參考: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Ottolenghi 主廚×醬烤鵪鶉蛋蘸芝麻鹽】 早上下了好大的一場雨,上課回到家滑了一下手機,阿計PO的新菜躍出螢幕,望一下窗外,雨正好停了,拿了零錢包晃去市場買材料,花不了多少時間,我和女兒的中餐就有著落了,真的好吃又快速喔!! 試作格文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01990032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8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