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菜】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

   記得二十多年前去泰國玩,第一次吃到毫無黏性的泰國米,想用筷子挑起米飯,送到嘴邊時掉得只剩幾粒,真想呼叫~"快給我根湯匙吧!"哈哈!! 回來還到處跟人說,泰國米有多怪異一點也不好吃。

這趟帶孩子出國,發現他們比我當年更敢嚐試各類食物,這次住宿的飯店早餐只有簡單的吐司、穀片、熱狗,馬來西亞當地的食物反而比較多,每天都有兩種以上的炒飯、或是米飯搭配南洋口味的咖哩,只要不是太辣的都能接受,最後一天的中餐在新加坡餐館吃到好吃的海南雞飯,續飯不限量,兩個胖小子一碗接著一碗,回到家還不停回味,知道我買了海南雞醬料包,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煮給他吃!

海南雞飯

以前不是買雞胸肉再不就是單隻雞腿,單隻的價格大約160-180元左右,今天換了攤位買,老闆娘建議我買整隻比較划算,她可以幫我拆解,於是兩隻雞腿、兩付雞翅、一個雞胸外加雞骨架,只花了350元,我怎麼可以笨那麼久呀!!

因為不會剁雞,所以取巧用去骨雞腿肉,抹點鹽巴靜置一下,用3.5杯的水煮開,放入蔥薑滾一下,再把雞腿肉放入,蓋上鍋蓋中小火煮20分鐘,取出雞腿肉(也可以在這個時候才抹鹽巴)置涼,煮雞肉的湯汁濾掉蔥薑備用

海南雞飯

明明可以用電鍋煮,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突然又想挑戰一下次直火煮飯,西班牙鍋飯都不知道毀了多少鍋,還不死心,呵呵!! 

材料:海南雞醬料包、薑和紅蔥頭,為了呈現道地風味,還特地去買了泰國香米

海南雞飯

 用少許油把薑片和紅蔥頭炒香,放入泰國香米略為拌炒

海南雞飯

 將海南雞醬料包倒入拌勻

海南雞飯

再倒入剛剛煮雞肉的湯汁,3杯米需3杯的水份,若雞湯不夠的話可用開水補足

海南雞飯

 煮滾後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燜煮15分鐘,15分鐘一到,先開大火煮20秒後馬上熄火,不開蓋繼續燜20分鐘,燜飯的空檔剛好可以炒兩道簡單的菜

海南雞飯

打開鍋蓋的剎那真想尖叫,這次終。於。成。功。了!!

米飯鬆軟不會太溼也沒有夾生,從上到下的熟度剛剛好,鍋底也沒有焦 

海南雞飯

  鹹香的米飯就算沒配菜也能吃上好幾碗,電鍋煮飯隨便都要花上一個鐘頭,只用15分鐘的瓦斯真的好省能源,希望不要只是運氣好,讓我每次都能煮出好吃的白飯 

海南雞飯

米飯太夠味反而顯得雞肉有點淡,可能醃的時間不夠,本來應該要做些蔥薑油來沾的,偷工的下場就是被大家嫌棄!!

 海南雞飯

好吃是好吃,但真的不能太常煮,三杯米兩餐就吃光了!!

直火煮飯參考:矽谷美人妻/15分鐘超完美煮飯祕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