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P.234

滴滴都營養的七蔬茄汁醬

七蔬茄汁醬

常自喻是快手廚娘,我算過,自家裡出發要先等電梯、從23樓到地下室騎車出門買便當,不要排太久的隊,就算距離近一點的地方,回到家裡少說也要15分鐘。不過自己下廚的話,大概20分鐘就能開飯,原因無它,就是利用假日備料,冰箱庫存幾樣好用的醬料,上班前拿到冷藏退冰,下班後煮個麵、燙個青菜或煎個蛋就能快速的出餐。

傑米這款七蔬茄汁可厲害了,平常達不到的蔬菜量可以用醬汁一次補足,讓不愛蔬菜的大人小孩無形之間吸收多種微量元素,賢妻良母們絕對要學會才是!!

七蔬茄汁醬

 材料:洋蔥、韭蔥(青蒜)、西洋芹胡蘿蔔、櫛紅甜椒南瓜大蒜橄欖油、乾燥奧勒岡葉蕃茄

七蔬茄汁醬

 沒有食物調理機的我,剛好趁機練鍛練一下刀工,所有蔬菜切成小塊,南瓜只去囊籽不去皮

七蔬茄汁醬

 拿出家裡最大的湯鍋,放入橄欖油,開中火燒熱,先將大蒜末和奧勒岡拌炒至聞到香氣,再加入青蒜和洋蔥

七蔬茄汁醬

 接著將所有切碎的蔬菜通通放入

七蔬茄汁醬

倒入水量的水(約一杯)所有營養的蔬果精華通通聚集這鍋開始濃縮

七蔬茄汁醬

 蓋上鍋蓋煮25分鐘,直到所有蔬菜變軟,但要不時開蓋拌炒一下避免上色

七蔬茄汁醬

食譜內用罐頭蕃茄,現在正是蕃茄盛產的季節,物美價廉,當然要用新鮮的囉!趁空檔將番茄去皮切成塊狀

七蔬茄汁醬

25分鐘後所有蔬菜都變軟,南瓜有點化開

七蔬茄汁醬

將番茄放入,加少許清水

七蔬茄汁醬

 繼續用小火煮25分鐘

七蔬茄汁醬

直到水份變少,醬汁變得濃稠

七蔬茄汁醬

煮好後靜置降溫,用手持攪拌器打成泥狀

七蔬茄汁醬

 取一張比鍋子大的烘焙紙,中間剪個圓孔放在鍋子上方,這樣可避免攪打時醬汁四處飛濺

七蔬茄汁醬

 攪打至濃稠滑順

 七蔬茄汁醬

最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七蔬茄汁醬

我只做食譜上一半的份量,成品大約1500克

七蔬茄汁醬

分裝後冷凍起來,要製作其他菜色取用很方便

這種茄汁比起一般單純的番茄醬,口感較厚重綿密,味道也更有層次

 我家也有一枚挑食兒,南瓜、芹菜、甜椒這類氣味濃重的蔬菜,怎樣也入不了他的口,洋蔥、櫛瓜與番茄卻非常愛,將它們全部打在再一起分不出你我,就會默默買單。

我想是這個概念也適合用在嬰兒副食品,嬰幼兒時期就開始訓練,把各式蔬果慢慢添加進去,讓寶寶從小熟悉適應各種味道,長大就不用為了多餵一口蔬菜,追著滿場跑了!!

 

【2017-075】滴滴都營養的七蔬茄汁醬 常自喻是快手廚娘,我算過,自家裡出發要先等電梯、從23樓到地下室騎車出門買便當,不要排太久的隊,就算距離近一點的地方,回到家裡少說也要15分鐘。不過自己下廚的話,大概20分鐘就能開飯,原因無它,就...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5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