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247

甜酸雞肉米粉

甜酸雞肉米粉

 相信嗎?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炒米粉,其實我好愛米粉,去羊肉快炒店孩子一定點羊肉燴飯,我則永遠是羊肉米粉,十年不變,同事的媽媽和一個姐姐知道我喜歡炒米粉,偶爾會施捨給我。

看我天天PO料理,聽起來很不合理,上次練習保師傅的"螞蟻上樹"一樣敗北,對於炒米粉和炒冬粉就是有莫名的障礙,心裡上未戰先敗,再則孩子也不熱衷,所以也沒下過功夫去研究

這次為了傑米還真是豁出去了,有辣椒果醬的菜色,一道也不能放過!!

甜酸雞肉米粉

 甜酸雞肉米粉

 材料:帶皮帶骨雞大腿肉、米粉、甜豆莢、伍斯特醬、辣椒果醬

甜酸雞肉米粉

 扯下雞皮放入煎鍋,以中火將脂肪煎成油脂

甜酸雞肉米粉

 拆下的雞骨也加入鍋中香煎以增加風味,雞皮則煎至焦黃先夾出

甜酸雞肉米粉

 再將雞肉切成條狀,雞骨推至鍋邊,利用中間空位拌炒雞肉,直到變成金黃色,雞骨則取出丟棄

甜酸雞肉米粉

 加入伍斯特醬油

甜酸雞肉米粉

 加入辣椒果醬

甜酸雞肉米粉

 充分拌炒直到辣椒果醬融化

甜酸雞肉米粉

 然後加入甜豆莢和事先泡軟剪成約8公分的米粉段

甜酸雞肉米粉

 拌炒2分鐘,視情況添加水稀釋,發現米粉還太硬,想再加水又擔心豆子會太軟沒口感....唉!!應該晚一分鐘再丟豆莢進去的

甜酸雞肉米粉

最後以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甜酸雞肉米粉

盛盤後灑上預留的香酥雞皮

甜酸雞肉米粉 

沒事先醃過的雞肉原汁原味,吃起來淡淡的肉甜,原本就很甜的甜豆莢,甜脆更明顯,至於米粉吸收了大部份的醬汁,酸酸甜甜的,頗有點泰式風味,可惜泡軟的時間不足還是偏硬,整體來說大概只達70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甜酸雞肉米粉  

開會回家看天色還很亮馬上開煮,火速的在30分鐘內完成,襯著日落前微黃的光線拍完照,不早不晚的時間孩子都說不餓(是聽到炒米粉所以沒興趣吧XD) 於是先擱在餐桌上,轉身進書房整理照片

回頭要煮晚餐時,見這盤炒米粉幾乎見底,哈!!  原本已經做好了要裝成便當,當做自己隔天午餐的打算。那剩下兩大包的米粉可以不必送人,找機會再來練習!!

 

【2018-133】甜酸雞肉米粉 相信嗎?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炒米粉,其實我好愛米粉,去羊肉快炒店孩子一定點羊肉燴飯,我則永遠是羊肉米粉,十年不變,同事的媽媽和一個姐姐知道我喜歡炒米粉,偶爾會施捨給我。 看我天天PO料理,聽起來很不合理,上次練...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