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208

油燜筍

油燜筍  

從來沒買過桂竹筍,不是不喜歡,中菜苦手的我,不會挑也不懂如何處理,只好故意忽略它。

今天早上練拳時收到了一包處理好的桂竹筍,回家用手掰了一小塊嚐嚐,纖維好細緻又好甜,讓我馬上提起勁來,只要切一切炒一下,晚餐就能端上桌!

油燜筍  

材料:桂竹筍、紅辣椒、醬油、砂糖、烏醋

油燜筍

雖然沒煮過筍,但知道筍子都跟油脂厚重的食材搭在一起,例如豬腳、滷肉,我家每年的年夜飯,都有一鍋用燙煮過雞和鴨的高湯來煮筍子,依老媽的說法,筍子很利、會刮胃,油是絕對不能省的。

小時候廚房一定會有個裝豬油的鋁罐子,就算買不起肉,也能讓每道菜都飄著肉香;下課肚子餓哪可能有零食可吃,但只要來碗豬油拌飯,馬上像上了發條的小猴子,整個村子溜溜去。

但現在少有家庭會隨時備著豬油,我習慣將剛買回來的整條五花肉,由肥的那端切幾片下來凍著,有需要的時候切細下鍋煸一下,馬上就有豬油可用

油燜筍

 澈底把油煸出來,撈起來的豬油渣是另一味極品,當然又是煮婦的福利 

油燜筍

 放入桂竹筍和辣椒略拌炒

油燜筍

  加入醬油

油燜筍

 加入二砂糖 

   油燜筍

 蓋上鍋蓋燜煮入味

DSC08983

起鍋前再嗆點烏醋

 油燜筍

 燜筍的時間快手炒了櫛瓜和雞肉,用的也是朋友送的不辣的辣醬調味

油燜筍

 相信我,用豬油炒的竹筍超潤超好吃,真想來碗地瓜稀飯

油燜筍

有位師姐好奇的問,為什麼常看到我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去練拳?
哈!因為把好朋友都拉來學拳,這裡就變成最方便的面交場所XD
今天我分你一些醬料、明天你給我幾顆水果,這樣密切的來來往往,讓原本不善交際的我,能夠很自然的與人親近,開始學習料理後,能與人分享的事、物變多了,生活也跟著豐富而多彩
今天收到的竹筍也豐富了我家餐桌!

 

【2018-146】油燜筍 從來沒買過桂竹筍,不是不喜歡,中菜苦手的我,不會挑也不懂如何處理,只好故意忽略它。 今天早上練拳時收到了一包處理好的桂竹筍,回家用手掰了一小塊嚐嚐,纖維好細緻又好甜,讓我馬上提起勁來,只要切一切炒一下,晚餐就能端...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