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奶油玉米雞柳

奶油玉米雞柳

其實不太喜歡勾芡的料理,尤其是市售羹湯,本應溫柔的包覆著食材的羹湯,喇沒幾下湯汁就返水變稀,這一變稀,食材跟著往碗底沉.........齁!!我會立馬放下手上的湯匙XD

就算只勾薄芡,我也常常失手,不是太稠就是太稀,所以自己在家做菜能免則免。不過幾次做雞胸肉料理,雞肉先沾粉再下鍋,之後部份的粉脫落與湯汁結合變稠,反而不容易出錯,雞胸肉是我家常備食材,孩子也特愛玉米粒,以往都是和紅蘿蔔或小黃瓜切丁一起拌炒,這樣簡單做點變化的雞胸肉好滑嫩,而略稠的白湯淋在米飯上很有燴飯的FU

坦白說,這道在我家很難達到增肌減脂,因為實在太殺飯了XD

奶油玉米雞柳

 材料:雞胸肉、洋蔥、奶油、罐頭玉米粒、雞高湯(清水亦可)、牛奶、片栗粉、鹽、胡椒適量

奶油玉米雞柳

 雞胸肉一樣先泡過濃鹽水再切成條狀,撒上片栗粉拌勻

奶油玉米雞柳

 平底鍋中放入奶油

奶油玉米雞柳  

奶油融化後放洋蔥下去確實炒軟

奶油玉米雞柳

 待洋蔥炒透,將甜玉米連同汁液倒進去(不過我真的不喜歡罐頭湯,所以還是捨棄不用)

奶油玉米雞柳

加入鮮奶

奶油玉米雞柳

加入雞高湯

奶油玉米雞柳

 湯汁煮沸後放入雞肉,一塊一塊下鍋可避免沾黏在一起

奶油玉米雞柳

抓空燙份青菜

奶油玉米雞柳

  再次煮沸後就會出現濃稠度,放入鹽、胡椒調味,以小火煮分鐘即完成

奶油玉米雞柳

 淋在碗裡讓糙米飯更好入口,好對孩子的味,很難不續碗呀!!

【2018-027】奶油玉米雞柳 其實不太喜歡勾芡的料理,就算只勾薄芡,我也常常失手,不是太稠就是太稀,所以自己在家做菜能免則免。不過幾次做雞胸肉料理,雞肉先沾粉再下鍋,之後部份的粉脫落與湯汁結合變稠,反而不容易出錯,雞胸肉是家中常備食材,...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