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     P.28

焗烤馬鈴薯

焗烤馬鈴薯

 DSC00478

  108.02.04半罐鮮奶油做完司康剩不到200ml,明天就要回娘家,非清不可,平日訓練有術的主婦,永遠有很多很多的備案,來應付各種狀況,翻翻冰箱所剩無幾的蔬果……有蒜、有馬鈴薯,那就好辦了。

這道爆好吃只是熱量高不太敢常做,今天有了充足的理由,只是鮮奶油不夠的量,自做聰明的加鮮奶去補……結果太溼了XD,不過孩子們一點都不在意,一樣邊吃邊誇讚!

~。~。~。~。~。~。~。~。~~。~。~。~。~。~。~。~

 焗烤馬鈴薯

焗烤馬鈴薯  

107.10.16  栗原晴美在書中的自序提到,一心追求做得更好吃,所以常會不斷重複做同一道料理,一再反覆中留意著每個細節變化,最後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獨到的美味

我喜歡焗烤料理,孩子更是喜歡,但顧及熱量並不常做,對我來說,它的難度在於醬汁的比例, 有時是內餡太乾不夠濕潤,有時是醬汁沒收乾,外層的起司都焦了裡面還濕答答的,或者是餡料還沒熟透....。

這道焗烤真的讓我領悟到,日本職人將每個細節做到分毫不差的堅持,從馬鈴薯片的厚度、微波的時間、醬汁與起司的量、烘烤的時間....,樣樣精準,口味更是不在話下

焗烤馬鈴薯

材料:馬鈴薯、蔥、鯷魚、液態鮮奶油、起司、鹽、黑胡椒 

焗烤馬鈴薯

 馬鈴薯削皮後,切成厚圓片

焗烤馬鈴薯

 用水浸泡2分鐘,瀝乾水分

焗烤馬鈴薯

 在耐熱的容器裡鋪上廚房紙巾,再將馬鈴薯片平均鋪放

焗烤馬鈴薯

 蓋上另一個長型盤,放進微波爐加熱6分鐘

焗烤馬鈴薯

 在微波馬鈴薯的空檔,把蔥切成長絲狀,日本的大蔥的口感跟青蔥不太一樣,反而更接近青蒜,而且青蒜的味道跟白醬類的料理很搭,所以我大膽的用了一根蔥白和一根蒜

焗烤馬鈴薯

好厲害,6分鐘的熟度剛剛好,確認馬鈴薯夠軟了之後,抽掉廚房紙巾

焗烤馬鈴薯

在鮮奶油中加入鹽和少許黑胡椒混合均勻

焗烤馬鈴薯

 把蔥絲和切碎的鯷魚放在馬鈴薯之間

焗烤馬鈴薯

 均勻的淋上鮮奶油

焗烤馬鈴薯

灑上切碎的披薩起司覆蓋全部餡料

焗烤馬鈴薯

 食譜裡混合了兩種起司,所以我也跟著用兩款,除了莫扎瑞拉,上層再刨上帕瑪森起司

焗烤馬鈴薯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烤20分鐘左右

焗烤馬鈴薯

 假日有小孩可以差使,想玩玩"激似照"的遊戲,要女兒幫忙捧著,不過怎樣也喬不好,拍得她直喊手酸,拜託再忍忍!!我拿單眼也不輕鬆呀XD

焗烤馬鈴薯

香氣把兒子引來廚房,主動幫我端去餐廳桌上,想想不對,會不會等我忙完就被喀光了,於是尾隨過去,搶過他手上的叉子「先讓我吃幾口,我廚房還有事情要忙」XD

 第一口就讓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其實也是塞太大口,好燙,噗!!!) 太好吃了!忘了在哪理吃過濃湯裡面加蒜苗,所以知道兩者的味道很合拍,以前做白醬的料理一定刨些肉豆蔻,木質香氣能解奶油的膩

今天才發現,鮮鹹的鯷魚更是 ,不管是抹了厚厚奶油的鯷魚普切塔、鯷魚沙拉醬、各式熱炒、義大利麵....鯷魚都盡情釋放它獨特的魅力

焗烤馬鈴薯

 完全照書備料,成品不管是賣相與口味都令我驚豔馬鈴薯恰到好處的熟度,濃郁又鬆軟,再看看盤底的醬汁,不太濕也不會太乾,很完美的濕潤度

一定要牢牢記住這無敵美味的配方

 

【2018-258】焗烤馬鈴薯 我喜歡焗烤料理,孩子更是喜歡,但顧及熱量並不常做,對我來說,它的難度在於醬汁的比例,...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19-025】焗烤馬鈴薯 年假前清冰箱第二波~ 半罐鮮奶油做完司康剩不到200ml,明天就要回娘家,非清不可,平日訓練有術的主婦,永遠有很多很多的備案,來應付各種狀況,翻翻冰箱所剩無幾的蔬果……有蒜、有馬鈴薯,那就好辦了。 這道爆好吃...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