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79

軟綿綿照燒圓茄

軟綿綿照燒圓茄

茄子在我家也是行不通的食材,通常都是先扒光皮,再跟其它食材混在一起煮,讓孩子分不清敵我的狀況下吃下肚XD,但現在越來越不好騙,我也懶得再做這麼累人的事,茄子料理就設定為阿木獨享餐,平靜且愉快^^ 軟綿綿照燒圓茄

 材料:圓茄、青蔥、新鮮紅辣椒、花生、照燒醬

軟綿綿照燒圓茄

 圓茄橫向剖開後,迅速的在茄面的茄肉刺幾刀

軟綿綿照燒圓茄

 然後茄皮那面朝上放入鍋中

軟綿綿照燒圓茄

倒入250毫升清水

軟綿綿照燒圓茄

開大火,灑些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軟綿綿照燒圓茄

 蓋上鍋蓋煮10分鐘.利用空檔修整青蔥,將蔥白斜切成長條備用

軟綿綿照燒圓茄

 直到水分蒸發,開始乾燥時要注意聲音的變化

軟綿綿照燒圓茄

 當鍋內的水逐漸燒乾,加入一湯匙橄欖油、蔥白和花生半炒2分鐘.

軟綿綿照燒圓茄

加少許清水和照燒醬,並轉成中火

軟綿綿照燒圓茄

慘了!分心去做別的事,沒顧好醬汁和火力,這時已經有點黏鍋了XD

軟綿綿照燒圓茄

將圓茄翻面.....應該要有結痂的茄面,被我弄得皮綻肉裂XD

輕輕搖晃鍋身數分鐘,使鍋中食材變得黏糊

軟綿綿照燒圓茄

 盛盤後灑上瀝乾的青蔥絲和辣椒絲,只是,泡過冰水的蔥絲像剛去了美容院燙個捲捲頭回來,超~級~捲~怎麼拉也拉不直XD

 軟綿綿照燒圓茄  

煮好後茄肉只剩一點點,味道超好,但挖個幾下就沒了,還在擔心孩子不吃的問題,根本不夠自己填牙縫,哈哈哈哈哈......

軟綿綿照燒圓茄

 我覺得台灣產的圓茄組織不夠結實,水份也頗高,下次應該可以省略水煮這個步驟,像之前做過一道「哈里薩辣醬烤茄子」,直接抹醬後進烤箱,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2018-216】軟綿綿照燒圓茄 茄子在我家也是行不通的食材,通常都是先扒光皮,再跟其它食材混在一起煮,讓孩子分不清敵我的狀況下吃下肚XD,但現在越來越不好騙,媽媽也乏了,懶得再做這麼累人的事,茄子料理就設定為阿木獨享餐,平靜且愉快^^ ...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