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5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以為是一般的沙拉拼盤,所以興趣缺缺直接跳過,根本沒去細看食譜內容,直到Joy上菜才發現了吸引我的亮點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材料:芒果、海鮮醬、去皮雞胸肉、新鮮蘿蔓、花園水芹(有機豆苗代替)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雞胸肉依慣例先用濃鹽水浸泡過,以拳頭將雞胸肉比較厚實的一端拍扁,直到與形狀較扁的那端厚度相同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如果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當然也可學我,用拍肉槌伺候XD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在雞肉表面上倒一湯匙橄欖油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灑上一撮海鹽(我有事先泡鹽水所以省略)和一撮黑胡椒粉,用手塗抹均勻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取一只橫紋鍋,開大火,將雞肉每面各煎2~3分鐘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直到表面煎出橫紋,並且熟透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略放涼後,斜刀片成薄片,直接排放在大盤中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這是有趣的部份,芒果肉切丁,芒果核上剩下的果肉,連同刮下來的果汁和海鮮醬混合後,就是充滿果香的沙拉淋醬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在賣場看到的都是芽菜類居多,好像沒見過書上的花園水芹,據說水芹的味道介於芥末與山葵之間,帶點辛辣,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芽菜太纖細,擺起來一點也不好看,所以用外觀相似的有機豆苗取代,豆苗生食有點青生味,想說,就算孩子不喜歡我還可以拿了炒牛肉XD

把所有食材排放盤中即完成,完全零技巧呀!!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吃的時候把蘿蔓葉當容器,放入食材,淋上醬汁後一起送入口中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整盤的沙拉擺起來很大器,水嫩不乾柴的雞胸肉低脂健康,多吃幾片也不罪惡,加了新鮮芒果的海鮮醬,彷彿被魔法棒一揮,由樸素的村姑變成風姿綽約的淑女,那香甜很雅緻,既順口又美味。若單獨拿給我嚐,應該猜不出是海鮮醬調的,或者會以為加了什麼特別的配方。

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有時食譜提供的不只是一道菜或一款醬的做法,而是可活用的概念。

想起相識之初,被我嫌棄到不行的海鮮醬,因為靈活的組合與運用,道道令人驚豔,突然覺得,冰箱裡那些被我棄置的瓶瓶罐罐應該有機會回春了^^

 

【2018-219】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以為是一般的沙拉拼盤,所以興趣缺缺直接跳過,根本沒去細看食譜內容,直到Joy上菜才發現了吸引我的亮點。 整盤的沙拉擺起來很大器,水嫩不乾柴的雞胸肉低脂健康,多吃幾片也不罪惡,加了新鮮芒果的海鮮醬,彷...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