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37

簡單咖哩魚

簡單咖哩魚

傑米這本食譜同一款醬料會貼心的用在好幾道料理上,買了一大罐的科爾瑪咖哩糊,在冰箱有點佔位置,想趕緊把它出清,可惜獨缺醃檸檬。

我本來有的呀!還醃了兩大罐,當初也是嫌佔地方,不久前才全送人,但只要我一送掉,通常不久後馬上需要用到,哈~這種巧合還真是屢試不爽XD

好險知道應該有很多同學跟我一樣,一次醃一大缸,在群組裡求救請求支援,果真長笛小美女VIVI還有大半罐,很慷慨的全送給我,結果....出清一個瘦高的罐子,又補一個圓滾的罐子,哈哈哈!

簡單咖哩魚

材料:櫻桃蕃茄、白肉魚片、科爾瑪咖哩糊(Korma curry)、醃萊姆、淡味椰奶

 簡單咖哩魚

在鍋中倒一匙橄欖油以中大火少燒熱,蕃茄對切後放入鍋中,不要翻動煎2分鐘 

簡單咖哩魚

加入醃萊姆

簡單咖哩魚

 加入科爾瑪咖哩糊(Korma curry)

簡單咖哩魚

 倒入椰奶,我買的椰奶較濃稠,不敢全部倒下去,不足的水份用清水補足

簡單咖哩魚

再將魚片放入,輕輕的攪拌均勻,避免把魚肉弄碎,再轉小火煨煮6分鐘

簡單咖哩魚

 因為醃檸檬的鹹度夠,最後只灑少許黑胡椒粉調味,盛盤後再淋上一些初榨橄欖油

簡單咖哩魚

 兩道科爾瑪咖哩都是料理海鮮,蝦蟹孩子不愛,而鱈魚是少數幾種孩子能接受的海鮮之一,選在中秋節當天加入烤肉晚餐中,加了椰漿的咖哩覺得很南洋風,微甜微酸的咖哩醬汁配上鱈魚好好吃,嚼到聖女蕃茄時爆漿的酸味好跳、好開胃,肉還沒烤好這盤就快見了底,最後連湯汁都不剩呀!!

 簡單咖哩魚   

 

【2018-261】簡單咖哩魚 傑米這本食譜同一款醬料會貼心的用在好幾道料理上,買了一大罐的科爾瑪咖哩糊,在冰箱有點佔位置,想趕緊把它出清,可惜獨缺醃檸檬。 我本來有的呀!還醃了兩大罐,當初也是嫌佔地方,不久前才全送人,但只要我一送掉,通常...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