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42-2【松露玫瑰在我家】狀況連連的"媚姐姐米漿"

媚姐姐米漿  

或許很多人很難理解,花15元就可買到的米漿,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自己做,撇開衛生、沒添加物這些觀冕堂皇的的理由,我偏愛的是過程,看著食材經過處理烹煮慢慢成型,享受著每個步驟不同的變化,還有和孩子互動的快樂~

媚姐姐米漿

媚姐姐也是我崇拜的對象之一,她向來勇於嘗試,做出來的料理讓人覺得很真實很溫暖,做滷鍋的那週,我嘴裡嚼著豬舌刈包,心裡想的卻是她的米漿,以我一貫的行動力早該完成的,只是要能抓到可以跟孩子一起做的時間還真難~

沒去買花生,因為有桶堅果買了好一陣子,必須趕快消化掉~

  

媚姐姐米漿    

 我有認真記下媚姐姐說的重點,沒有花生皮,所以把堅果下鍋乾炒成有點焦黃,希望能做出我要顏色 

 媚姐姐米漿  

我喜歡拉著孩子跟我一起做,一些簡單有趣的步驟會刻意留給他

 媚姐姐米漿  

這台"貴夫人"值得歐簍,堅果真的磨得好細,兒子很滿意自己的成果

 媚姐姐米漿  

慘劇發生了...聞香後忘了蓋回蓋子,不小心觸到瞬間鍵,整個堅果漿四散,兒子聽到我的驚呼聲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哈哈大笑,因為他從沒想過卡通影片裡的情節會發生在自家廚房,還安慰我說:沒關係肥貓鬥小強它們更慘,噴得整屋子連天花板都是呢!(聽他一說還真是可喜可賀呀...)


媚姐姐米漿

我清理廚房時,讓兒子重新幫我炒一杯堅果,原本仔細量好的份量此時已經全亂了,只好憑感覺來完成,我看阿四在做時一直有太稠的問題,聚會那天爆爆帶來的芝麻米漿也是偏稠,在熬堅果漿時已經覺得有點厚重感,所以另外準備了一壺熱開水在一旁待命

 媚姐姐米漿  

昨晚就泡好的米,也讓兒子幫忙打,打好的米漿水幾乎沒有任何顆粒感,停下攪拌堅果漿的手,要拍張米漿照的同時慘劇再度發生.....

 媚姐姐米漿  

才一眨眼的功夫,整個堅果漿滿溢出來,太害怕就要功虧一匱,於是決定不再拍照,乖乖的站在爐火前喇我的米漿~

 媚姐姐米漿  

還沒沖米漿就發現太過濃稠,於是當機立斷先舀一半的量起來,然後加水讓它稀一點再沖入米漿水,其間還加了好幾次熱開水,一直到自己想要的濃度,最後放入砂糖~~~呼!鬆了好大一口氣完成了可以用高腳杯喝的米漿~~~

 媚姐姐米漿  

再接再勵把另一半的米漿熬成比較濃稠的,加入黑糖讓色澤更深一點,試喝後我發現自己偏愛濃一點的口感耶~

 媚姐姐米漿  

後記:習慣用小單拍料理,兒子說他也想拍,要我去換自己的大相機,還去廚房把盆栽拿來當擺飾,然後還會指揮我:媽媽妳握一下杯子的把手讓我拍...哈哈哈!

  媚姐姐米漿

食譜參考:媚姐姐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31559920323313&id=100004079244323

 

 
Rita Chen 發佈於 2013年10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