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32-3【松露玫瑰在我家】弄巧成拙 之 玉米豆腐炒

嚴格來說我並沒有真正的做過玉米豆腐炒,都是買現成的豆乾矇混,還很厚臉皮的上了兩次車,深知板豆腐用細火煎香,那香氣與口感肯定迷人,但我兒子吃玉米炒可是用剷的,每次想到要煎那六小面,指著板豆腐的手就轉向,請幫我秤30元豆乾....

那天靈光乍現,覺得可以先切長條,一口氣煎好四面,再切丁煎另外的兩面,喜滋滋的覺得可以省很多時間,說不定還會被阿記誇獎一番...

買了板豆腐還挑大塊的買,小心的一條條放入鍋內,起先還算順利,但要翻面時發現太長了,有弄斷的風險,一面又多了煎幾分鐘讓它更定型,這六大條24個面花了快20分鐘~

以為可以整排一起用鍋鏟或刀子切,發現煎過的皮無法受力很容易壓碎,只好一條一條拿出來用剪刀剪,不能一股腦倒進去,因為要煎最後兩面,只好再一塊一塊的夾進鍋裡~

剪的切面不平整,豆腐丁開始東倒西歪,有些開始焦了,我還沒切完全部的豆腐條....又是拿筷子又是拿剪刀,可以想像我滿頭大汗的狼狽模樣嗎?

煎好的豆腐盛出來時兒子聞香進來偷吃,很含蓄的說:有些黑的地方苦苦的,可是還不錯啦!女兒更鮮了,中餐吃的到晚上才問我,今天跟玉米炒再一起的是什麼呀?我說:是媽媽煎失敗的豆腐,不好吃嗎?還不錯啦!   兩個孩子真是太善良惹!(掩面)


下次...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一定會乖乖的、好好的煎那六小面豆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