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無意間在科工館看到煙害防治宣導,貫豪就被相關的宣導短片給嚇著了,尤其是那副栩栩如生的肺葉,怖滿微血管、一邊紅一邊黑,為了加強效果若觸動按鈕,它還會像喘氣般的鼓動。還沒看完貫豪就吵著要回家,說好害怕,他要回家告訴爸爸不要抽煙,姐姐還想多玩一會兒,何況爸爸也還在睡午覺,他還是堅持要我先打電話回家告訴爸爸....「爸爸不要抽煙、抽煙肺會黑掉」是貫豪最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


昨天公公一看到老公的血壓量出180/120,如此高的血壓還敢每天喝酒,氣他不知節制也說不動他,才一回到家公公就打電話來,堅持要我馬上去買血壓計,每天幫他測量記錄下來,下週要託朋友帶他去榮總檢查,我只好丟下孩子出門到樓下藥局去買,沒想到才短短十幾分鐘的時間,貫豪就不小心撞到茶几,嘴唇跟牙齒都流血了,原來是姐姐寫了兩張小紙條「爸爸少抽一根煙」「爸爸少喝一點酒」,要弟弟塞到老公的煙盒裡,所以才會爬到茶几上而受傷的
老公還是帶著一身酒臭味回家,兒子整晚翻來覆去睡得極不安穩,凌晨兩點發現他渾身滾燙,燒到38.3度,吃了退燒藥才睡得熟一點,早上嘴巴還是痛得吃不下他最愛的熱狗麵包,但還是不忘叮嚀爸爸要少抽煙.....
這麼多人都在關心他,可是他卻無動於衷依然故我,為了不想戒掉這些壞習慣,選擇漠視健康問題,卻捨得讓身旁的人為他擔心受怕,我覺得真是個非常沒有責任感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