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3-6《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   P.86

番茄與羅勒義大利燉飯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傑米在書上描述義大利燉飯~「煮得好的話,就像是你媽咪用力摟住你一定讓你感覺很棒。人生苦短,短到你不能不知道怎樣才能搞定這道燉飯。」

人生苦短,我真的連著幾天做燉飯,除了好吃之外,發現我以前把它想得太複雜了,其實只要掌握到小火慢煮、不斷翻炒逐次加高湯,到自己喜歡的稠度再稀一點...,多做幾次真的就不難了!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材料好簡單,洋蔥、大蒜、番茄、羅勒、起司和高湯,但成品的風味真的棒極了!~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燉飯炒到快完成後才加入羅勒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松露姐姐教的香草奶油是我的最愛,冰箱常備食材之一,起鍋前放上一小塊再加入磨碎的起司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孩子不在家的這幾天我連做了兩次,跟前一天煮的青豆與香草義大利燉飯比較起來,兩者不分軒輊

西班牙辣味香腸與大蒜 

一個人也該認真吃飯~來點小奢華,為自己的獨享餐再加一道西班牙小菜

 西班牙辣味香腸與大蒜   P.47  ( W03-5 )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西班牙辣味香腸本身的香料味就很濃厚,加熱後香氣更是無法讓人抵擋,尤其是嗆入雪莉酒醋時竄出的香氣,台灣人愛的一口香腸一口生大蒜很過隱,這道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要不是存貨有限要省著點用,否則厚切一定更讚!! 小碟子內的醬汁更不能放過,帶點酸甜的辣油一起淋在燉飯上,好吃到快把舌頭也一起吞下肚了!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發現燉飯更容易掌控份量,只要把米量好,一人餐或三人餐用同樣的時間就可完成,這是今天的午餐,媽媽還是有良心的,孩子旅行回來後,這兩款燉飯我都再做一次,兩道都受歡迎!!

番茄羅勒義大利燉飯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