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Cheers!小餐桌104年1月~3月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4.03.24(二)

高枕無憂?!
兒子昨晚上了床又跑進書房翻書包,聽班上同學說把課本墊在枕頭下考試會得高分!!
吃早餐時揉著眼睛說昨天好難睡,我說因為墊了書不舒服?他點點頭說:「都是因為國語課本沒帶回來啦!」
本來沒打算理他,想想不對呀!國語課本沒帶,少一本應該比較平才對,我問:「因為只墊自然課本一邊高一邊低不舒服嗎?」
他回:「不是,因為我想沒有國語課本就拿習作、練習本、評量....加強一下!」
噗~害我和女兒的早餐差點噴出來!!

IMG_3231_副本  

104.03.18(三)

週日大嫂來電邀約孩子到愛河旁的新家賞煙火,女兒以報告沒寫完婉拒了,等我掛上電話她才跟我說,她從來不喜歡煙火,因為覺得浪費(女孩兒不是應該覺得浪漫才對嗎!?)
我說:也對啦!短短的幾分鐘要花掉上千萬,那些錢或許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不過節慶活動會帶動觀光,對於整體經濟有很大的幫助…,還沒說完她就接著說:我指的是製造污染......
弟弟洗澡只要水聲過大,姐姐馬上去敲浴室門:水關小一點,不可以浪費水!
我在洗碗時冷不防的伸手過來摸了一下盤子
女兒:妳沒有用洗碗精呦!
我得意的說:對呀!用點力多沖洗幾次就乾淨了(這是我的習慣能不用就不用)
女兒:可是這樣一直沖很浪費水耶!都已經在缺水了,我們用的又不是會污染的洗碗精(朋友用檸檬皮做的清潔劑)
媽媽:好像也有道理 (我怎麼從沒想到這個問題呢? 趕緊壓兩下天然洗潔液,快速把碗洗乾淨)
※今年旱象嚴重,請大家一起節約用水呦!

豌豆仁小耳朵麵  

104.03.12(四)

可不可以只給我炒米粉?!
前兩天看到小容的米粉時,心裡有小小的想念一下一個很會炒米粉的姐姐,今天就收到她的Line說:「我炒了米粉,下班後要不要過來拿」見我已讀未回她又傳了:「沒空的話送去妳家也行」,我只好乖乖繞過去拿,其實心裡超ㄘㄨㄚˋ的,一來是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神準,二來是這位姐姐的熱情常會很過度,為了這樣,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不敢主動跟她連絡,果真不出我所料,炒米粉大概有7、8人份,一箱什錦穀片、一箱黑木耳飲、一罐醃蘿蔔、一包滷肉、一包龜鹿二仙膠燉豬尾,好像把她家所有的東西都搬給我了!
或許你會說,朋友可以禮尚往來呀!但我只要送她一樣,過沒幾天她會回給我五樣...,炒米粉真的好好吃,但壓力也真的好大呀!

10429495_1083213761694699_7308485741189325049_n  

104.03.11(三)

 那天去大賣場買東西,看到一個超大圓扁型的包裝物,旁邊立了牌子寫到~「搖一搖,放進烤箱烤,就是好吃的裸麥麵包」 女兒直呼好酷喔!我想也不貴,就買回家玩玩,回家發現包裝上沒有任何製作說明,要先敲碎嗎?到底要放多少水?什麼烤溫?烤多久呢? 完全沒有頭緒,我請女兒忍一忍,過幾天我要過去換貨再問清楚。

等我再去時,貨架上沒有看到相同的東西,但那張立牌還在,可是是放在一個盒裝利樂包的旁邊,拿起來搖一下裡面是粉狀的,頓時恍然大悟,原來立牌上說的不是我買回家的那個大餅……😕
想當時,母子三人還沿路拿著那塊大餅搖個不停~哈哈哈!好白癡喔!!

今天煮了雞肉巧達濃湯,把鬧笑話的餅乾拿來沾著吃,還不錯耶~

 

雞肉巧達湯

 

11067652_1082213398461402_4305775022510377264_n

104.03.10(二)

舞蝶巧克力~ 小氣媽媽&大方的女兒
女兒問我家裡有沒有巧克力她想試個東西,我正忙著讓她自己去櫃子拿,她把巧克力掰小塊放碗裡,我瞥見包裝盒是72%黑巧克力,驚叫著說:要實驗可以拿60%的,那是我要做蛋糕用的,她也不高興的回說:妳又沒說,那還給妳好了! 算了算了都拆開了就拿去用吧!!
然後問我等等冰箱可以借她用嗎? 她要清出一塊空間30分鐘的時間,名堂還不是普通的多….
後來看到她做的成品覺得好可愛,顧不得剛才還在數落她用掉巧克力的事,媽媽又厚著臉皮說,我要拍”愛麗絲吃遍仙境”的開箱照,可不可以借我拍一下,她爽快的答應,不能立書上那就立在布丁上好了,只是太純的巧克力很容易溶化,布丁做好沒多久還有點溫溫的,所以一放上去蝴蝶翅膀就往下墜,啊!完全措手不及,焦都沒對好,書也沒入鏡….只喀了兩張,她一派輕鬆的說:「沒關係,這很簡單我下次再做給妳!」

IMG_3402_副本  

104.03.09(一)

一面弄一面覺得自己有點二百五,明明在家吃還煞有其事的拿罐子裝,因為昨天有人說想看玻璃罐裝涼麵的樣子,女兒帶去上學沒拍到,要準備午餐時翻到冰箱裡還有一包烏龍麵,乾脆也來裝一份給自己順便拍照,因為有高矮不同的罐子,又多煮了份蕎麥涼麵,這個胖胖的罐子口很寬,一個才29元,裝涼麵或生菜很合適,配上銀色鐵蓋裝起來還蠻好看的,最重要的是湯湯水水的不會滲漏,愛吃冷食的女兒今後用罐子的機率會比便當盒還高!!

IMG_3448_副本  

104.03.08(日)

傍晚拖著兩個孩子去科工館健走,不愛運動的兒子一臉奥嘟嘟,我把手機放進他的口袋,讓他隨時可以看健走器的數字,走滿一萬步就可以回家,我和女兒的速度相同所以併肩走著一面聊天,到第四圈時那個一路擺著臭臉的兒子已遠遠落後,姐姐回頭看著弟弟說:他應該走不動了,我說:不行,以前都因為這樣讓他少走或休息,會養成他容易放棄的壞習慣,所以這次硬是讓他跟著走完今天的目標~
回家女兒迅速鑽進廚房,自願要準備晚餐和明天的便當,原因是前天買了可愛的玻璃罐,很想用它裝烏龍涼麵去學校,剛在運動時還說以後晚餐要吃少一點,一人一碗烏龍麵加上燙青菜,果真沒有飽的感覺,媽媽有先見之明,出門運動前煮了十穀米飯,裡面還順便蒸了兩條桂來標香腸,兩個都各又添了半碗飯配上幾片香腸,唉!今天好像又白走了~

IMG_3437_副本

104.02.23(一)

回娘家真的好悠哉,媽媽姐姐像招待客人一樣對待我們,三餐有人打理,床舖幫你鋪、衣服幫妳洗,出門玩耍也搶著付錢....,我把它當成是充電,吸取滿滿愛的能量,今天重新回到自己的軌道上~
上午開工拜拜後直接繞去好市多,把空洞的冰箱補滿,為了節省時間,午餐煮了料很多的泡麵 (料多是為了減輕罪惡感^_^),想要趁年假最後一天烤個過年前想做卻一直沒空做的洋蔥塔~
站在熟悉的爐臺前切切洗洗,手往櫃子上一伸,不用看都能拿對我要佐料,喜歡這樣的自在,喜歡在自己的地盤上任意揮灑

杜卡斯特製尼斯洋蔥塔  

104.02.21(六)

才跟大家炫耀,媽媽80歲了,可以煮一桌年菜 ,昨天還跟我們去爬山,今天阿姨要來拜年,媽媽一大早起床趕著要準備中餐,可能連續幾天太累了,開始暈眩又狂吐,想打電話跟阿姨改期,但媽媽覺得這樣太失禮堅持不肯,站都站不穩還擔心客人來沒飯吃,我只好跟他拍胸脯保證,一定會負責把中餐煮好,她才願意去醫院。
做菜不難,但不是自己的廚房真的超難,先是找不到米,後來連調味料、工具都找半天,一直打電話去問在醫院的姐姐....提早到達的阿姨也進廚房幫忙,勉強湊出幾道菜,擺起來還幾分樣,吃飯前我跟阿姨說一定要拍張照片給我媽看,不然她會為了這件事難過很久~
聽我姊說今天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大家在歡慶年節之餘別忘了注意身體健康!!

DSC00628  

104.02.18(三)

這是結婚17年來第一次回娘家圍爐,我媽80歲了,還能弄這麼一大桌好菜表示她身體健康硬朗,我甚至連碗都不用洗,真的好幸福啊!
祝所有桌友們新年快樂,羊羊得意!!

DSC09729  

 104.02.15(日)

以前總想著能回娘家過年,翹腳等著吃媽媽煮的年菜該有多幸福呀!
十幾年來頭一次不用為準備年夜飯而傷腦筋,名正言順的可以回去過年,心裡卻又莫名的感傷了起來,父母不在,凝聚的力量也潰散了~
照習俗,今年不貼門聯、不蒸年糕、不拜門口,公婆是新魂,要比神明和祖先提早一天祭拜他們才吃得到,平日初一十五的拜飯,因為要趕大清早,常常偷懶買現成的,想想這頓也算是他們兩老的年夜飯,決定親自準備,隨便煮個水餃打發孩子們的晚餐,然後專心打點明早的祭品~
婆婆生病前原本是吃素,被我以不夠營養為由改成葷食,還被老公慲怨破壞了她多年的修行,所以特意幫她準備三道素食,公公最愛的皇帝豆排骨湯和三道葷食,今天煎魚出乎意料的順利,可能公婆有保佑(哈哈~幹麻要人家保佑這種事呀!),終於頭尾都健在能見得了人了!!

10856561_1061067860575956_5372623036514345345_o_副本  

104.02.11(三)

女兒竟然搶先一步做走了我的菜.....嗚!

早上送兒子上課後折返家,進門就聞到甜滋滋的味道,廚房的抽油煙機隆隆作響,女兒已經在廚房忙和著,她說餓了所以自己先弄東西吃,桌上攤著我剛買的食譜,我心裡OS:明明是昨晚翻書看到漂亮的料理圖片。
接著舉起小小鑄鐵鍋說:「我是為了這個才想做的,這麼可愛的鍋我都還沒用過,外國人一次都吃兩個蛋耶!!這樣會不會膽固醇太高?」
我說那分我吃一個好了,穿著睡衣不肯入鏡只讓我拍成品,她也拿自己的手機來拍,最後還學我把蛋黃戳破再拍一張邪惡的照片,放在自己的臉書....哈哈哈! 有其母必有其女~

 

巴斯克風味烤雞蛋  

104.02.10(二)

會因為孩子不吃的食材就放棄不用嗎?

我不會耶!! 還會想盡辦法軟硬兼施讓他們嚐試~
那天看到漂亮顏色的甜椒,忍不住每個顏色都挑了一個,回家掏出來拍照才驚覺真的買多了,兒子直搖頭說他不敢吃,我回:沒關係,我煮給自己和姐姐吃,你嚐一口就好!!
煮了巴斯克燉雞,除了甜椒還用了很多兒子愛的洋蔥,另外兩道是蔬菜,愛肉的兒子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還是夾了雞肉來吃,我見狀順勢幫他挑了洋蔥夾到他碗裡「這個你喜歡」,見他沒有抗拒,後面幾次夾帶些黃甜椒,就這樣讓我偷渡了好多口,其實雞肉經過慢燉早已吸收滿滿的甜椒味,也沒那麼可怕吧!! 用同樣的方法戰勝好多孩子不吃的東西,成功再跨進一步讓媽媽很有成就感!!

我家很少會有剩菜,剩下一小碗變成媽媽的獨享餐,隔天早上用烤箱加熱順便烤個麵包,這類的燉菜隔餐更好吃了,蔬菜的清甜變得濃厚、撕下麵包沾滿湯汁,心想~真應該慶幸兒子不夠喜歡!!

 

巴斯克燉雞  

 104.02.06(六) 

 沒有豆腐還算是味噌湯嗎??????

 假日的早餐吃的晚,徒步去市場買好了菜,順手帶了兩盒壽司,心想回家煮個湯就能混過中餐,進電梯的剎那想起豆腐付了錢又忘了拿~

才7塊錢算了吧! 腦中快速閃過冰箱裡能用的食材、改煮蔬菜湯好了、再不然紫菜蛋花湯也不錯、可是就是想喝味噌湯呀!...不要放豆腐好了!.....電梯從1樓升到23樓,短短的幾分鐘閃過了數十種念頭....
沒有豆腐還算是味噌湯嗎?? 實在很難屈服,回家放好菜,再度出門去領回那塊板豆腐....
不要說"銀杏"了,就算是"金杏"也救不了我這健忘的腦袋

 

IMG_2454_副本  

 104.02.04(三)

最近太常發落"催尚宮"的動態,我家那個男孩也被傳染到了嗎?
七早八早就被來敲房門~「媽媽快點起床,我要去安親班了!」
拜託再讓我瞇一下,教室沒那麼早開門
我可以吃蛋塔嗎?
可以,但只能吃一個
5分鐘不到又來催一次,我吃飽了可以出門了嗎?
妳快點換衣服,我先去按電梯
厚~放寒假耶!!是有這麼愛上課喔?!

第一次自己做蛋塔,內餡煮得過稠,看起來好櫥窗裡的 "見本" 有點假假的,但皮好酥好好吃!

蛋塔  

104.02.01(日)

客廳從來不是我的地盤,平日規定吃飯要好好坐在餐桌上,趁孩子不在家才可以享受破壞規則的樂趣,不用趕時間開飯、不必注重營養均衡、也不用怕有人挑惕食材,今天我最大,被子不用摺、睡衣不用換、早午餐的主食是~電視+搖控器...哈哈哈!!
(太久沒看電視,還真找不到喜歡的節目....)

IMG_2163_副本  

104.01.25(日)

總是想做的時候就會莫名的堅持,朋友幫我直接跟酪農買新鮮的牛奶,回來後要自行加熱、放涼、裝瓶...弄好都快12點了,想試試用這香純的鮮奶做麵包,麵包機的說明書上說,雞蛋與鮮奶久置怕易變質,不建議使用預約行程,但又不想拖到隔天,只好調鬧鐘,在週日清晨5點半起來收麵包.....
然後倒頭再睡,這一睡就過頭了,10點半才吃早餐,中午12點兩個孩子急著出門,這不上不下尷尬的時間,要煮有點趕,不煮孩子出門不久肯定肚子餓,所以快速的退了包絞肉、切豆乾、蒜末、蔥花,一鍋炒雜醬、一鍋煮麵條,女兒看了公車的APP到站時刻,進來廚房催促,看著鍋裡的麵條正大滾著,擔心的說:「這15分鐘吃得完嗎?」 15分鐘?! 妳弟吃飯向來沒多過10分鐘的,省略以往豐富的配料只切了小黃瓜和紅蘿蔔絲,連湯也不沒煮就配牛奶將就著,問我為什麼不塞點錢給孩子去外頭吃?
這也是媽媽我莫名的堅持!!

IMG_1861_副本  

104.01.13(二)

星期天收到 岳紫華 專程從台南送來的蛋糕和可愛造型的小熊饅頭,東西一拎進門兩個孩子就在身旁兜來兜去,已經晚上10點了還是敵不住渴望的眼神,切一些給他們吃,紫華說:聽妳說孩子吃的模樣真的是一大享受,做點心孩子在身後圍繞是件幸福的事
女兒考試週中午就到家了,一進門就問午餐吃什麼,接著馬上說她吃麥片就好,我說:「還在烤魚等我一下,先幫我磨些蘿蔔泥好了」過一會她捧著麥片的罐子進廚房拿碗,我忙著拍照沒理她,她在身後站了一會說:「厚!! 妳這樣會讓我很想吃飯耶!! 那...麥片改晚上吃好了!」我說:「好吧! 我拍好了,這盤端去吃吧!!」
前天還誇她有自制力呢!! 才兩天就破功,哈哈哈!!

做料理時孩子在身後圍繞是件幸福的事~
【沖繩塔可飯】

沖繩塔可飯  

104.01.10(日)

考試週前的假日,通常這一整天大家各據一方,互不干擾,女兒在房間、兒子在客聽、我則在廚房

那天帶印傭阿妮出門吃飯,我下班後先去載她,再去安親班接兒子,再回家接女兒,然後才一起去牛排館,對於每天接接送送是稀鬆平常的事,補習到晚上10點多才回家也是家常便飯,但看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我說等妳孩子上了小學妳就知道了,她說印尼學校只上半天,通常11點多就下課了,週五還9點就放學,而且不只是小學,國中高中都一樣....天呀!換我睜更大的眼,才上半天課那能學到什麼?! 女兒回說,有什麼好驚訝的,很多國家都是這樣的,是我們比較不正常好不好~
也是吧!但環境如此也只能努力順應,通常是不讓孩子帶書上餐桌的,但下週是孩子們的考試週,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說要減重的女兒自己泡燕麥片代替白飯,對於孩子都能自制,做媽的感到相當欣慰!

IMG_1187_副本.jpg  

104.01.07(三)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叉子拿反了是因為第一次吃牛排,坐對面的女兒馬上示範給阿姨看,兒子幫她拿辣椒醬、在濃湯裡灑胡椒粉...
說不出有多感謝她,全年無休照顧婆婆無微不至,這23年來家裡雇用過7、8個外勞,就屬她最乖巧又細心,臥床20年的婆婆這兩年來四肢臠縮越來越嚴重,她很有耐心的白天一個小時就幫婆婆翻身,連夜晚睡覺都可以兩三個小時就起床一次查看婆婆的狀況,有時看著她我會覺得,或許前世她是婆婆的女兒,才能有如此的耐心和毅力。
隨著婆婆的離世她也要跟我們告別了,今天就要送她離開真的好不捨,希望接下來的新顧主也能好好善待她~

IMG_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