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30-1《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76

煙燻香腸韭蔥蕎麥薄餅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麼覺得最近不太順,這是我試做的第三道菜,跟書上的圖片做了比較,我的成品好像太軟了,但除了買不到的蕎麥麵粉用全麥麵粉來代替,其餘都沒變動,還是本來就應該是軟的薄餅呢!!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蕎麥麵粉我用全麥麵粉代替,連同低筋麵粉,過篩到大碗裡,中間推個凹槽放入兩個蛋黃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一面攪拌一面緩緩加入牛奶,有鹽奶油用小鍋加熱至微微金黃色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加熱後的奶油加入麵糊裡,剛開始奶油會浮在上方,要多拌幾下才能跟麵糊結合,之後在將攪打到濕性發泡的蛋白加入,順時鐘輕輕攪拌以免蛋白消泡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靜置一小時讓麵糊鬆弛,麵糊跟可麗餅的一樣稀,有點懷疑做出來的餅會是硬脆的嗎?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上次買到的是日本大蔥,找不到真正的韭蔥還是得用它來代替,用小火煎2分鐘,不要上色才能保持爽脆口感,準備了西班牙辣腸和煙燻火腿兩種香腸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去了腸衣的辣腸先下鍋略煎,馬上飄出香料味道‧再平均放入煎好的大蔥,舀入一大勺的麵糊,像煎可麗餅一樣轉動鍋子,兩面煎至金黃~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口感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原以為會是脆的,結果卻是類似煎餅的軟度,但味道很讚,吃得到大蔥的脆口,辣腸濃烈的香氣 ,女兒直呼好像是鹹的可麗餅

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今天女兒當助手,幫我準備材料、清洗用具...最後還是忍不住跟我要求要用小鑄鐵鍋煎一份,材料被我用完了,就用青蒜和培根來代替,鍋太小還真不好煎,第二片才成功煙燻香腸韭蔥全麥薄餅  

女兒用手機拍照記錄時,我側拍了這張相片,真喜歡這個角度!! 而且女兒這份比我煎的還要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