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食做] 融化奶油的魔法派塔  P.035

反烤蘋果派

反烤蘋果派

106.02.21想做翻轉蘋果塔好久好久了,買來的新食譜只要有這道,或是看到同學上菜就會想起:「喔~這次一定要來做!!」,大概說了八百多次都跳票XD

總得烤派塔有那麼一點麻煩,其實做過一次自然好食裡的蘋果杏仁片,下了重本還是被孩子打槍,媽媽心靈也深受打擊,這一縮又快一年過去

每本烘焙食譜買來都躊躇許久才會動手,因為實在很沒信心,這本也反覆看了好多次,看著小美女VIVI一道一道的端出來,直誇簡單容易上手,好吧!!就用它來試試能不能扳回一程

反烤蘋果派

脆皮麵糰材料:低筋麵粉、高筋麵粉、鹽砂糖泡打粉奶油

反烤蘋果派

 將低筋麵粉高筋麵粉糖及泡打粉放入調理盆中,攪拌均勻

反烤蘋果派

 奶油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後放涼,再倒入調理盆內和粉類混合顛覆了

反烤蘋果派

 先攪拌至結成塊狀,再利用指尖搓揉,將麵糰搓細

反烤蘋果派

搓好後呈細粒狀

反烤蘋果派

 將水加入麵糰攪拌,用手揉捏成球形

反烤蘋果派

這樣就完成融化奶油做成的簡易脆皮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藏備用

反烤蘋果派

 準備內餡材料:脆皮麵團、蘋果、奶油和砂糖

反烤蘋果派

 在鍋裡放入細砂糖開中火加熱,砂糖未融化前千萬不要攪拌,倒入砂糖後忘了先弄平,成了中間高週邊低的小山丘,看著鍋子的四週褐色越來越深,中間的糖卻一直沒動靜,真怕外圈會焦掉快急死我了!

反烤蘋果派

等糖全部融化後快速攪拌,放入蘋果和奶油,一直煮至呈現濃郁焦糖色,小心翼翼的嚐一下糖漿的味道,哇~根本就是太妃糖嘛!!

反烤蘋果派

大理石棍是買書的贈品,平常真的很少擀麵,但難得出限女兒質疑:「這麼大又這麼重,妳什麼時候用得上呀?」 哼~今天不就用上了嗎!將麵團擀至比鍋子大一圈,麵團很薄,怕在移動時破裂,要擀之前墊了張保鮮模在下方,方便移動

反烤蘋果派

將蘋果交疊放入小鐵鍋,盡量不要出現空隙,再把麵團蓋上並包覆著蘋果邊緣,多出來的派皮說要往下折,但我的鍋比較深,就自顧自的把它往鍋內緣按壓,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

反烤蘋果派

 烤的過程中隔著烤箱玻璃一樣可以清楚聽到噗嗤噗嗤...內餡焦糖滾沸的聲音好清晰,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反烤蘋果派

略放涼後倒扣在盤裡

反烤蘋果派

  揭開倒扣的鍋子,一片油亮的焦糖色亂吸引人的,蘋果被太妃糖漿蜜得柔軟香甜,吃進嘴裡有濃濃的焦糖香,還有微微的苦味,派皮好脆好爽口,一點也不油膩,真是要命的好吃

我和女兒一片吃完又各切一小片,忍不住再切一片,兒子都還沒回家,就被我們吃掉三分之二

反烤蘋果派

兒子回家皺著眉問「擺在桌上咖啡色的是什麼?」,姐姐搶著說「超好吃的蘋果派」,聽到「蘋果派」這三個字,竟然叫我不要切給他太大塊,他只想試一下味道!?

媽媽心裡OS:「等你吃過後,應該馬上就後悔...」

反烤蘋果派

果真馬上回頭問:「剩下的我可以全部吃完嗎?」 哈哈!我就知道^^

不一會兒拿著空盤向我展示,「像不像洗過的?其實還沒洗喔!」 他連盤子上的糖漿都舔得一乾二淨!!

 

【2017-031】反烤蘋果派 最有機會吃到的蘋果派是麥當當那種,千層酥皮裡包著肉桂蘋果丁,說不上喜歡,一個人吃完一條還會有點膩,想做翻轉蘋果塔好久好久了,大概說了八百多次都跳票XD 其實原本屬意甜蜜巴黎的翻轉蘋果塔,決定變心除了兩款相似度...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2月21日
 

【2019-082】反烤蘋果派 女兒邀了同學來家裡玩烘焙,昨晚跟我討論著該做哪一款,原本屬意礁島萊姆派,但烤好後還要冷藏兩小時恐怕都到回家時間了。都是沒接觸過烘焙的孩子,做法不能太難,但做起來還要讓她們有點成就感,於是我給了烤蘋果派與瑪德...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