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31-4《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12

油封蒜 Ail confit

油封蒜  

大蒜是一種不論在東西方均普遍使用的食材,好處更是多到說不完,我家的孩子非常喜歡,炒青菜裡的蒜頭會挑到一點也不剩,吃香腸時也敢配生大蒜(我自己都還沒辦法),真的覺得姐弟倆的抵抗力不錯很少感冒,即便染上了,常常是醫生開的藥沒吃完就好了,所以媽媽們真的可以從小就訓練孩子多吃蒜。

油封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confit的意思是運用低溫的油慢煮,在冰箱還沒有發明之前用這樣的烹調方式來保存肉類,開始跟松露阿計學做油封鴨時也會順便塞幾粒大蒜一起封,阿朗大師的食譜則是添加入香草,使用時更能展現它獨特的風味

油封蒜

新鮮大粒一點的大蒜、黑胡椒粒、粗鹽、迷迭香、百里香

油封蒜

取個小鍋放進全部的材料

油封蒜

用小火加熱45分鐘,油溫保持在有小油泡但不能沸騰的狀態,我的鍋小所以溫度一高我就先離火,真的不太喜歡站著一直顧火,下次要改用松露姐姐教的用烤箱來加熱 

油封蒜

放涼後拿個玻璃瓶裝起來,就這麼簡單完成了!!

油封蒜

看看這蒜仁真的入口即化,我喜歡連皮放進嘴裡,舌頭輕壓一面吸一面把蒜皮拉出來,蒜皮外層有鹹味,而蒜仁清甜綿密,無敵美味~

油封蒜

馬上利用油封蒜幫自己準備中餐,川燙芥蘭菜花,擠兩顆油封蒜再淋點蒜油

油封蒜

煮好義大利麵後直接放進剛剛做油封刻意不洗的鍋子裡喇一喇,放些前一天做的油漬番茄,再加碼擠一顆油封蒜

油封蒜  

這些瓶瓶罐罐先備好,發懶或手邊食材不夠時,一樣可以吃得很精彩!

油封蒜油煎櫛瓜  

昨天看到凱特組長Po了油封蒜油煎櫛瓜,學人精馬上跟進,遠從墾丁來的小杜起司包,早餐捨不得一次吃完,留下一半當午餐,一個人午餐好愜意

  ~。~。~。~。~。~。~。~106.11.29 ~。~。~。~ 。~。~。~。~
油封蒜烤蔬菜

 油封蒜烤蔬菜  
 

【2017-206】油封蒜應用/烤時蔬 本來打算要烤鮭魚佐烤蔬菜,臨時接到一通電話,必須提早出門辦事,可是鮭魚還沒退好冰呀!!! 想起冰箱有罐油封蒜,立刻執行B計畫,鮭魚放回冷凍,練習馬卡龍還有剩下蛋黃,所以蛋白質的部份改用納豆取代。 將馬...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1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