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白菜心  

涼拌白菜心

週六一場難得的小聚會,有著亮麗的外型和令人嫉妒的巴掌臉,看她總是行程滿檔,有大半的時間是在出差的航程與飯店中度過,即使忙得沒時間睡覺,魔鬼般的體能鍛鍊從不間斷,若能擠出些許縫細,還能親自為家人下廚....,身形嬌小卻有驚人的體力與毅力,我猜骨子裡有著超人的基因,否則怎能把每件事做得如此完美。

特別的食材、熱銷的名產、手作的點心....,松露同學們最常這樣互通有無,收到了飄洋過海的禮物,不想只是當零食來吃,一定要做道料理來紀念一下~

涼拌白菜心是偶爾會在中菜館裡吃到的小菜,酸甜微辣超開胃的,也不須要特別的技巧很好上手

涼拌白 

 要生食的沙拉菜我會特別去買有機的,在攤子上看到老闆擺出剖半的黃金白菜,淡淡的金黃色好迷人,冬天的白菜清脆好吃又便宜,每次都有衝動要抱回家做泡菜,但真的騰不出時間,拿到這包麻辣花生突然覺得可來個快速的沙拉菜,隔天一早就去搬了一大顆,順便買了豆乾香菜馬上開工~

涼拌白菜心

  白菜只取葉梗部份切成細絲,馬上試吃一片,真的又脆又清甜,豆干先從中間片開再切絲,青蔥、紅辣椒也切絲,蒜頭則切末

涼拌白菜心

將所有切成絲的材料放入大碗裡,再放入香菜

涼拌白菜心

調味料放得很隨性,少許的鹽、糖、醬油和多一點的白醋,最後淋上香油愛吃辣的可再淋些花椒辣油

涼拌白菜心

 接下來就是這道菜的靈魂角色,大粒又飽滿的麻辣花生,它的脆很特別,我猜是花生的質地較紮實所以脆度更明顯,麻和辣也都很到位又不會過鹹,是只要開始就難停得下來的那種,Grace送我時很驚訝愛團購的我竟然沒聽過,真是有眼不識黃飛紅呀!

  涼拌白菜心

Google搜尋"麻辣花生",跳出長串的資料都是這個牌子,花生的體積比台灣花生大上1/3,很奢侈的灑上一大把,伴著清脆酸甜的白菜絲真的是好好味!!

很開心自己是人家百忙中願意撥空碰面的人,見過兩次面,卻能像多年好友一般話家常,輕鬆愉快的氣氛讓人不捨離去,滿心期待下次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