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  平常味  P.96

【青春的日式煎蛋捲】

日式煎蛋捲

日本媽媽對於便當非常講究,不管是老公帶去上班或孩子帶去上學,總會有揭開盒蓋時不能輸人的壓力,所以坊間盡是教人做美味便當的食譜,可愛、夢幻、繽紛讓人眼花瞭亂,煎蛋因為外型討喜出現的頻率極高,可惜我的青春歲月只有菜脯蛋

日式煎蛋捲

 牛奶的量決定蛋捲的緊實度,今天要試甜蛋捲,想煎出澎鬆柔軟的口感,所以加兩大匙牛奶

日式煎蛋捲

 加少許鹽和三溫糖用筷子攪拌均勻,打蛋的動作要輕,盡可能不打出泡沫

日式煎蛋捲

油量不需太多,用廚房紙巾紙薄薄的塗抹即可

日式煎蛋捲

先倒1/3的蛋液,蛋液一下鍋後用筷子快速的攪拌,千萬不要懷疑,要蛋能夠軟嫩這個動作超重要!我做菜脯蛋、烘蛋也是一樣的手法,有點凝固後就停手 

日式煎蛋捲

 由外往自己的方向捲,我右手拿筷左手拿湯匙,兩手同時操作就能翻的很整齊

日式煎蛋捲

 第二次倒蛋液時,要先把第一次捲好的蛋捲提高一下,讓蛋液流入才能密合,一樣攪動蛋液再往內捲,做蛋料理好難拍照喔!一不小心就會過熟,第二次還被我捲破了,還好還有最後一次可修整

日式煎蛋捲

 這是捲了三層的完成品,還算成功!!

日式煎蛋捲    日式煎蛋捲

蛋捲的顏色和樣子真是討喜 

日式煎蛋捲  

日式煎蛋捲  

 蛋捲最適合帶便當了,可惜第一次吃到甜味蛋捲的孩子都說有點不習慣,下次還是換回高湯鹹甜口味的好了!

 

【NO:63】青春的日式煎蛋捲 日本媽媽對於便當非常講究,不管是老公帶去上班或孩子帶去上學,總會有揭開盒蓋時不能輸人的壓力,所以坊間盡是教人做美味便當的食譜,可愛、夢幻、繽紛讓人眼花瞭亂,煎蛋捲因為外型討喜出現的頻率極高,可惜我的青春歲月...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3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