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作>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09

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只要用過新鮮香草的人就知道,迷人的天然的香氣,很難用乾燥香料取代,但畢竟不像蔥蒜那麼容易取得,婉筑姐姐送我一株鼠尾草盆栽讓我養養看,結果不到一週就掛了,真羨慕有綠手指的人,只能好好運用姐姐另外準備的已經摘下來的葉子,不過明明朝思慕想這麼久,拿到手了卻又不知道該該作哪一道?

想起三年前試作第一道奈潔拉的食譜就是(這道),當時還拿迷迭香來湊數,南瓜料理最常搭配的就是鼠尾草,有了正確食材就再來重做一次吧!

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南瓜不去皮切成塊狀,灑上新鮮鼠尾草葉,鼠尾草的品種很多,這跟我之前買的不太一樣,查了一相關下資料,原來它是鳳梨鼠尾草~原產墨西哥秋天開紅花葉子帶鳳梨般香味得名

鼠尾草屬包含了約900個種,有一年生和二年生植物,以及常綠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和灌木等,大都具有香味。花為緋紅色的大型直株,葉子可為水果酒調味。不耐寒。希臘人、羅馬人將鼠尾草稱為「神聖的藥草」。它的學名 Saivia,拉丁語就是「拯救」的意思,其意是說鼠尾草可解救世人免於疾病之苦。法國南部有句古諺:「家有鼠尾草,不用找醫生。」鼠尾草的藥用價值,早在中古時期,即為世人所熟悉,在東方茶葉未傳入歐洲前,歐洲人便普遍沖泡鼠尾草來保健。

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淋上橄欖油

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送入烤箱烘烤30分鐘

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烤好後灑點海鹽和烘過的松子,最後在放些新鮮鼠尾草葉再,擠些檸檬汁即可上桌~

南瓜直接烘烤是我最愛的料理方式,切好後丟烤箱一整個好省事,尤其趁著熱呼呼時一面吹氣一面吃,香甜鬆軟好不過癮,第一次加鼠尾草,非~常~非~常~對~味~,果真是天生絕配。

過了這次又要等好久才能遇到,神呀!!請賜給我綠手指吧~

 

【NO:116】烤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只要用過新鮮香草的人就知道,迷人的天然的香氣,很難用乾燥香料取代,三年前試作第一道奈潔拉的食譜就是這道,當時還拿迷迭香來湊數,南瓜料理最常搭配的就是鼠尾草,有了正確食材當然要再來一次! 南瓜直接烘烤是我...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