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6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奈潔拉這本食譜當初瘋狂的做了30道,以為想做的應該都做得差不多了,前幾天看到兆君做了千層麵勾起了我的記憶~

卡布里亞是義大利的地名,在當地使用熟火腿片和全熟水煮蛋是標準的千層麵做法。當初被書上那張有著美麗皺摺的照片深深吸引,翻頁後竟然還有4格步驟圖,應該是這本食譜裡唯一的一道,為的是要確切的讓大家看,真的是用硬挺挺的乾麵皮來做,當然沒試之前真的很難想像能行得通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早就準備好的千層麵被忘到過期,但勤儉主婦真的捨不得丟,查看一下沒什麼異狀還是決定拿來用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解凍了一包庫存的波隆那肉醬,自己熬的肉醬總是比較濃稠,所以又炒了些洋蔥,外加新鮮蕃茄泥,重新熬煮一次,刻意讓醬汁的水份能多一些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另外還準備了水煮蛋和兩款起司,唯一缺的是薄片火腿,出國時常會吃到我很喜歡,但在市面上卻沒見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完全受不了那種夾吐司用的方型火腿片,覺得假假的,而且一點都不柔軟,很有可能會影響的成品的美觀,所以決定讓這項從缺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烤皿先抹點油再放上一大瓢的肉醬當底

IMG_2833_副本

接著放上乾的千層麵皮,不用先煮直接放上就對了!!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再鋪第二層肉醬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放上捏碎的水煮蛋和起司,再重覆2~3次~千層麵皮→肉醬→捏碎的水煮蛋和起司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最後那層再刨上帕瑪森起司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用鋁箔紙緊緊的封住烤盤,入烤箱烤一個小時,時間到後揭開鋁箔紙再烤10分鐘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表面像崎嶇不平的小丘,有些凸起的麵皮色淡、凹下的部份起司聚集色白,其間又綴著紅色的肉醬,哇!! 就是我想要的樣子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看看側面透出明顯的波浪紋,美妙極了!!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切下千層麵,呦喝~麵體是柔軟的!柔軟的!柔軟的呦!嚴格來說是軟硬適中,加水煮蛋這招也好妙,第一次發現水煮蛋跟紅醬也好搭呢!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靠近烤盤四週的上層麵皮有點硬脆,但也非常的好吃!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去翻出以前做的千層麵,擺在一起就能看出明顯的不同,左邊是用水煮過的麵皮只有平平的疊層,右邊是直接用乾麵皮疊放,會有美麗又誇張的波浪紋

 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書上說了冷食也精彩,所以孩子下課後我沒有再加熱,層層相疊的麵層內很乾爽,一點也不膩口,以後要用這道給孩子帶便當

永遠都有新知、時常都有驚喜,應該就是料理的樂趣所在~

 

【NO:43】速捷卡拉布里亞千層麵 真的要感謝木柵的李小姐,我超喜歡她直白又生動的料理文,那天看她做乾麵皮直烤的千層麵,才讓我想起一直想試的這道料理,原來真的行得通,而且那誇張的波浪紋美麗的不得了,更讚的是冷食也精彩,所以孩子下課後我沒有再...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