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80

酥脆法式薯條 

酥脆法式薯條

薯條!? 

乍看就是一般的薯條,不說穿應該猜不到是用什麼做的!週六送兒子去補習的路上跟他預告:「中午我做薯條給你吃好嗎?」, 「好是好,可是我要吃真正的薯條喔!」哈哈!!怎麼這麼容易被看破手腳,都怪平常太愛亂搞些有的沒的,還要逼著他們吃,兒子好像變機靈了,媽媽沒事說要做薯條,肯定不會是真的,所以一定再三強調,要吃真的!真的薯條~

 酥脆法式薯條

 媚姐姐很久以前分享給我的鷹嘴豆粉,一直找不到機會亮相,放著放著就給忘了,本來預計做艾咪的索卡烤鹹餅,但差了兩樣食材所以一直擱著,最近重新翻了阿朗廚神的書,驚見有這麼特別的薯條,好奇心驅使,立即抽換口袋名單先玩這個,材料更是簡單只要無鹽奶油、橄欖油和海鹽

酥脆法式薯條

 無鹽奶油、橄欖油和少許的水放在鍋裡煮開,撒上少許鹽

酥脆法式薯條

 鷹嘴豆粉放鋼盆,慢慢加入冷水,用打蛋器攪扮成麵糊

酥脆法式薯條

調好的麵糊過濾至剛剛煮開的奶油鍋裡,持續小火加熱,麵糊一下鍋,奶油立刻被吸光,變成黏乎乎的,打蛋器沒辦法施力,只好換湯匙上場。又再仔細看了書上寫的水量,真奇怪!明明沒弄錯,怎麼會差這麼多,難道是鷹嘴豆粉也有分吸水量高或低嗎?

酥脆法式薯條

中間我又添了兩次各50cc的熱水,但好像效果不大,書上說要用小火煮20分鐘,但我的10分鐘不到就已經乾的像麵團,看!硬到連木湯匙都能筆直立著

酥脆法式薯條

 已經比食譜多添了100cc的水,但鍋底沾的很厲害,麵團也越來越乾,怕在加熱下去就要焦了,所以只煮了10分鐘左右 

酥脆法式薯條

書上寫~「倒入長方型烤模後輕敲桌面幾下,趕出裡面的氣泡....」這樣的敘述,攪拌完成後的質地,應該要像蛋糕糊那樣半液狀的,可是我的完全就是一坨麵糰,只好直接用手壓平整,然後蓋上保鮮膜冷藏6小時

酥脆法式薯條

 脫模後小心翼翼的切成長條狀,豆粉沒什麼筋性,稍微不慎或黏在刀子上要撥下來時就會斷成兩截,還真不好操作 

酥脆法式薯條

 成功的背後其實是刻苦又辛酸的,筷子不行換夾子、夾子不行又換鍋鏟...怎麼都不好翻,火小上不了色、火大又來不及翻,明明是涼爽的天氣弄得滿頭大汗.... 

酥脆法式薯條

 怕繼續下去全部會被我毀了,立刻改變策略,把每根的長度縮短避免從中間斷掉,一根根排放在烘焙紙上,抹點橄欖油用烤箱來烤,等較定型了,再放回鍋子裡將它們煎上色

 酥脆法式薯條

 呼~ 還好還有幾根能看,裝盤後灑上細鹽磨點黑胡椒粉,真神奇,除了外型連口味都很像薯條呢!

酥脆法式薯條

應該用羊奶酪做的南瓜子抹醬,本來想用優格代替,想想家裡的優格好像是有甜味的,臨時又改成用整顆烤蒜球擠出的蒜泥,加少許沙拉醬,油封蒜、蘿勒、香菜和南瓜籽

酥脆法式薯條

 這沾醬不難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沾番茄醬耶!

酥脆法式薯條

這薯條最特別的是,放冷了不會像真的薯條"潤潤",我想當初若用油炸的方式效果應該會更好  

酥脆法式薯條

 這盤很醜但做得辛苦,捨不得倒掉,還是把它裝盤一起放在餐桌上,好嘴斗的女兒說還蠻不錯吃的,所以就大膽的要求她先吃醜的這盤把漂亮的留給弟弟

  酥脆法式薯條

至於兒子勒!一直問我是用什麼做的,我含糊的說就一種粉呀!他只吃了兩根,還是搖頭說他不喜歡這個味道

 ((一貫的睜眼說瞎話)) 厚~哪有什麼奇怪的味道,明明就是薯條薯條呀!

經典的睜眼說瞎話→西西里燉茄子麵

 

 

【NO:42】酥脆法式薯條 乍看就是一般的薯條,不說穿應該猜不到是用什麼做的!週六送兒子去補習的路上跟他預告:「中午我做薯條給你吃好嗎?」, 「好是好,可是我要吃真正的薯條喔!」哈哈!! 怎麼這麼容易被看破手腳。 他只吃了兩根,還是搖頭說他...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鷹嘴豆粉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