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72

西西里燉茄子麵

IMG_5631_副本.jpg  

這道簡易的燉茄子麵好適合這個季節,大熱天要煮個三菜一湯,煮完了大概也就沒食慾了,尤其是颱風或大雨過後,菜價飛漲,利用番茄罐頭35分鐘就能輕鬆完成

IMG_5624_副本.jpg  

早上帶婆婆看完診後時間來到了尷尬的11:40分,不早也不晚,到底是回家煮中餐好勒?買是便當好勒?想想早上出門時孩子還沒起床,早餐應該吃得很晚,更何況冰箱裡還有兩顆擺了10天的圓茄要處理,還是回家煮好了。右邊那包有漂亮蕾絲邊的義大利麵是去年媚姐姐特地寄來給我的,一直捨不得煮,家裡沒有寬麵了只好拿出來用

IMG_5628_副本.jpg

上次煮諾瑪肉丸的茄子醬忘了去皮被兒子發現了,我強迫他非吃幾口不可,好像有被嚇到,這次特別小心翼翼,偷偷摸摸的幫圓茄脫去紫外衣,兒子進廚房拿水喝,我還慌張的拿盤子遮住,切開後裡頭的籽全變成褐色的了.....我的媽呀! 這下還矇得過去嗎? 

IMG_5637_副本.jpg

頭都洗了那有不剃的道理,茄子丁和蒜片下鍋炒香,用鍋鏟用力壓炒,希望看不到茄子的樣子,有些一整串的小黑籽就用筷子挑掉,再加入番茄丁罐頭和水小火煨煮,我自己另外加了兩小塊烤豬五花的香草油脂增添風味,最後再和煮好的蕾絲麵結合,包裝袋上看不出煮麵時間,忘了還要再跟茄子醬燴煮,結果煮過頭了有些碎裂,不過很入味倒是真的。

IMG_5636_副本  

食後~

兒子一樣是在我盛盤拍照後的第一時間就把盤子端走,我在廚房善後,靜待他的反應....

等很久沒聲音,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應該沒被發現,正在高興時就聽他高喊,我知道妳放了杏包菇對嗎?.....噗嗤~我回:你太厲害了!這樣你都吃得出來~~~哈哈哈!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