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肉煎餅

蔥肉煎餅  

我喜歡燒餅、烙餅、蔥油餅、胡椒餅....,應該說除了軟趴趴的蛋餅之外,中式的鹹餅我都喜歡,所以很清楚方圓十里內有哪幾家是好吃的,嘴饞時跨上摩托車就能解決

明明超愛中式麵食,但又覺得離我千里遙,有比西點麵包難嗎? 可能是打心底就害怕,有隔閤就難親近

松露阿記說這種半燙麵的餅皮有防呆裝置,操作零難度,只要提到"呆"這個字,都覺得是在對著我說XD

預算好週日早上來做一款湯品搭配蔥肉餅,怎知一覺睡到近中午才醒,下午有課不能擔誤,但想吃蔥肉煎餅的意志堅強,睡衣沒換就直奔廚房抄傢伙揉麵糰....

蔥肉煎餅

 麵糰材料:中筋麵粉、細鹽、滾水、清水 (詳細配方點此)

肉餡材料:蔥2根、細鹽、豬絞肉、白胡椒粉、清水1大匙、香油數滴、白芝麻、橄欖油

蔥肉煎餅

麵粉放入鋼盆裡,放一小撮細鹽,將滾水沖入麵粉中,用筷子略攪拌,接著放入清水

蔥肉煎餅

 麵粉會呈現片狀,再用手揉成麵糰,之後移到工作台上揉成光滑麵糰

蔥肉煎餅

 我用的鋼盆夠大,所以直接在盆裡揉,但5分鐘過去了,麵糰還是沒辦法達到光滑,而且聽之前試作的同學都說,麵糰很濕又很黏手??我的怎麼一點都不黏,莫非又量錯了水量XD

蔥肉煎餅  

於是秤了一下揉好的麵糰....登愣!!   200g的麵粉+160ml的水,怎麼只剩310....,到底是麵粉量錯了? 還是水放少了?

反正也沒時間重揉,只好將就著用   (一定有人在搖頭,已經毀掉這麼多甜點,現在連鹹的也不放過XD)

蔥肉煎餅

蓋上布靜置30分鍾讓麵糰鬆弛

蔥肉煎餅

 趁此空檔處理內餡,在小玻璃碗中將蔥末和鹽拌勻,擱個十分鐘。

蔥肉煎餅

 絞肉放入另一只大碗,加入白胡椒粉

蔥肉煎餅

 再加一大匙清水拌勻

蔥肉煎餅

加鹽靜置後的蔥末變得很柔軟,加入絞肉的大碗裡,再淋數滴香油充分混合

蔥肉煎餅

 表面像橘皮組織的麵糰,靜置鬆弛後依然是橘皮(到底在期待什麼XD)

蔥肉煎餅

 軟的不行來硬的,用力擀平它

蔥肉煎餅

 擀成大約30x40公分的長方體

蔥肉煎餅

 把蔥肉餡平均鋪滿整張麵皮

蔥肉煎餅

 由30公分這端捲起

蔥肉煎餅

我在尾端留下5公分寬度不放餡,幫手不夠巧的自己預留收口的空間,以免皮綻肉裂

蔥肉煎餅

 將捲好的長條切成8等份

蔥肉煎餅

 接著要做收口,燙麵的麵皮柔軟彈性較佳,輕輕的拉扯不太容易破,但碰到油會不容易捏合,所以先用姆指把肉餡往內壓,拎起兩側麵皮捏緊

蔥肉煎餅

麵皮捏起少少的,越薄越容易黏合喔

 蔥肉煎餅

 接下來相對的兩側也往內收合捏緊,再整個捏合起來 

蔥肉煎餅

 只要不露餡,醜一點沒關係,芝麻一沾就看不出來了,另一頭也是同樣的捏法

蔥肉煎餅

 沾上滿滿的芝麻,收口的痕跡完全被掩蓋掉

蔥肉煎餅

 用手掌輕輕加壓,直到自己喜歡的厚度

蔥肉煎餅

 設定成日常小點,巴掌大的餅用小鍋子就能煎,也容易熟,油不能太少,餅皮吃到油才會香酥

為了鬆餅搬出的大平底鍋又派上用場,趕著出門,一次煎5片好省時 

蔥肉煎餅

剩下的蔥肉餅用剛剛擀麵皮的烘焙紙隔起來,裝袋後放冷凍保存,換言之,可以利用空閒時多做一些庫存,想吃隨時都有

蔥肉煎餅

 一面大約煎四-五分鐘,視餅的厚薄度自行增減,中途要記得翻面一兩次,上色才會均勻

蔥肉煎餅

 哇~哈哈哈哈!! 沒想到亂揉的麵糰竟然成功了,樣子看起來也不比外面賣的差,口感香酥且帶點嚼勁,配上簡單的香菜辣椒沾醬,大大滿足!!

蔥肉煎餅

 去烘焙材料行的路上會經過一家古早味的碳烤燒餅店,在當地小有名氣,每次逛材料店肯定忘了時間,習慣買上一甜一鹹的燒餅當午餐(沒錯!一定要吃兩個才滿足XD),自己做的蔥肉餅有料太多,真的不輸給名店吶~

蔥肉煎餅

 只咬了兩口就趕著換裝出門上課,連廚房都交待給女兒善後,上完課回到家,兒子連說了三次中午那個餅好好吃喔!!原來是貪圖烤箱裡女兒幫我留的一塊餅XD

蔥肉煎餅

  改天撥空再來做一批庫存凍著,還想試試包紅豆或芋泥的甜口味,下次嘴饞時不用出門,只要悠哉的往廚房走去就行~

 

【2018-029】蔥肉煎餅 我喜歡燒餅、烙餅、蔥油餅、胡椒餅....,應該說除了軟趴趴的蛋餅之外,中式的鹹餅我都喜歡,所以很清楚方圓十里內有哪幾家是好吃的,嘴饞時跨上摩托車就能解決 松露阿記說這種半燙麵的餅皮有防呆裝置,操作零難度,只要提...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2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