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穀麥公式

/tmp/phpv37D3V

109.12.19FB非說不可 女兒說要回家前,馬上開始構思要準備些什麼讓她帶回去,她當然跟我推說不必麻煩,不管我說什麼她都說她也會做….,哼! 跟媽媽做的能一樣嗎?能一樣嗎?

我才不管勒! 還是撥出時間烤了穀麥,全部用生的堅果,再一粒粒用刀切片,這次的調味也略為調整,添了很棒的肉桂粉,這款吃素的二姐也能吃,所以狠狠烤了三倍量。 

烤穀麥  

/tmp/phpcJIcvm  

為了減清行李重量,捨棄玻璃罐,改用食物夾鍊袋裝。果真一看到東西就說「這個我也常烤呀,阿姨家的堅果常滿到泛濫的地步,所以我也都烤這個給她吃」
「齁!!我烤的不一樣啦,絕對比妳的好吃,不信妳吃吃看」打開罐子往她跟前督,硬要她馬上比較「有啦!比較酥、也比較香」「是不是~
~到底跟女兒計較個什麼勁呀XD

烤穀麥/tmp/phpaSaHoH  

我的穀麥公式

烤穀麥

 107.04.15非說不可     學會自己烤穀麥後就沒有再買過市售Granola,再仔細回想,每次烤滿滿一盤,從沒有超過三天就吃光,更好笑的是很少有機會拿來當早餐,家裡很少買零食,就隨孩子拿它來解饞,心想總比吃垃圾食物來得好,抓著抓著很快就見底了,所以這張成品照和下面的過程圖不是同一批,反正阿季有說,只要有麥片、葡萄乾,其餘的有什麼加什麼,各種堅果、種子與果乾,可多多益善!!        FB非說不可

烤穀麥

 在小鍋裡將堅果種籽充分混合

烤穀麥

 這次用椰花糖、椰子油和楓糖漿,將它們放入後攪拌均勻

穀麥  

放入烤箱烘烤10分鐘,用木匙翻拌數下,再烤5分鐘。

烤穀麥

 買了一包椰花糖只做過一兩道料理消耗太慢,其實我好喜歡它的味道,若烤穀麥時都加一點,應該很快就用完

烤穀麥

 果乾準備了三款,杏桃、葡萄乾和蔓越莓乾,再搭上少許椰絲 

烤穀麥

芝麻、椰肉片這類體積小的最後再加以面過焦,稍加攪拌後再烤8至10分鐘,中途要稍加翻動。

烤穀麥

 取出烤盤拌入果乾

烤穀麥

 靜置放涼後即可裝罐。

但涼到可以裝罐時往往少了大半XD

烤穀麥

 

希臘優格+自製穀麥,偶爾會淋點蜂蜜,這個季節還能奢華的加點新鮮草莓  ,這樣的早餐百吃不膩~

食譜來源:廚房小祕密|我的穀麥公式

 

【2018-091】我的穀麥公式 學會自己烤穀麥後就沒有再買過市售Granola,再仔細回想,每次烤滿滿一盤,從沒有超過三天就吃光,更好笑的是很少有機會拿來當早餐,家裡很少買零食,就隨孩子拿它來解饞,心想總比吃垃圾食物來得好,抓著抓著很快就...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4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