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梅拌金針菇

紫蘇梅拌金針菇

 女兒國中會考前那兩個月要求要吃素,媽媽我煮了一個禮拜就想豎白旗投降,對於蔬食沒研究也沒想法,常常在市場兜來兜去不知道該買什麼,又不能每餐都是煎豆腐炒青菜,變不出花樣讓我十分懊惱。

之後有關蔬食的料理我會多留意一下,明年換兒子要會考,無肉不歡的他應該不會做這樣的要求,但還是有備無患,我喜歡阿記初一、十五的蔬食餐,有許多異想不到的組合,試作過的每一道都簡單又好吃,材料剛好都有沒有不做的道理。

紫蘇梅拌金針菇

材料:金針菇、青蔥、清水、日式紫蘇梅、香油

紫蘇梅拌金針菇

 青蔥切斜片,紫蘇梅去籽切成條狀

紫蘇梅拌金針菇

用剛剛煎了荷包蛋的鍋子,不用再放油,先將蔥白放入

紫蘇梅拌金針菇

 聞到蔥香後把金針菇放入

紫蘇梅拌金針菇

開小火,稍加攪拌,待金針菇開始出水,再放入蔥綠

紫蘇梅拌金針菇

倒入清水,轉中至大火將菇和蔥煮軟,湯汁將乾未乾,然後熄火。

紫蘇梅拌金針菇

趁金針菇還濕潤時拌入梅肉,再滴香油拌勻

紫蘇梅拌金針菇

 100公克炒好後只有一小碟,光是試吃就快被我吃光了,更何況全家都是大胃王!!

紫蘇梅拌金針菇

 同學在說我有注意聽,所以一次就買三倍量XD,把鍋子稍微沖洗一下,馬上來第二回合

 紫蘇梅拌金針菇

 紫蘇梅是上次去日本時買回來的,本來異想天開要拿來當蜜餞吃,沒想到又酸又鹹,只用過一兩顆就擱置了XD

這道金針菇除了那幾滴香油,沒加任何調味料,金針菇嚼起來有點甜甜的,滑溜又帶點脆度,滿是蔥的香氣,紫蘇梅正好提供了微微的鹹度,非常的爽口好吃,不要說100克,就算300克我一個人也沒問題!!

紫蘇梅拌金針菇

 食譜來源:今天蔬食日

 

 

【2018-093】紫蘇梅拌金針菇 女兒國中會考前那兩個月要求要吃素,媽媽我煮了一個禮拜就想豎白旗投降,對於蔬食沒研究也沒想法,常常在市場兜來兜去不知道該買什麼,又不能每餐都是煎豆腐炒青菜,變不出花樣讓我十分懊惱。 之後有關蔬食的料理我會多...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4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