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60

西西里鮪魚麵

西西里鮪魚麵

 107.06.23  今天午餐拿了傑米的書讓女兒選,豆鼓醬炒雞蛋麵,還是西西里鮪魚麵,二話不說挑了後者,哈!她還是比較喜歡西式的。

話說每個家庭的食物櫃裡都會備些罐頭食品吧!小時候大半是麵筋、醬瓜之類的,打開直接當小菜配稀飯,就是為了要省事呀!

而我家永遠都有的是番茄、玉米和鮪魚,大多拿來做料理,很少直接吃,因為虛華的媽媽非得要搞出點名堂,才願意端上桌XD

 西西里鮪魚麵

 材料:貝殼麵、小酸豆、櫻桃蕃茄、乾燥奧勒岡、油漬鮪魚罐頭

西西里鮪魚麵

 將貝殼麵丟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煮熟

西西里鮪魚麵

 利用煮麵的空檔,在鍋中倒一湯匙橄欖油,開中火將酸豆炒至酥脆後盛出備用

西西里鮪魚麵

 原鍋放入對切的小番茄,量不太夠我補了一些番茄罐頭進去

西西里鮪魚麵

 撒上奧勒岡葉

西西里鮪魚麵

 加入切碎的鮪魚和兩大勺的煮麵水

西西里鮪魚麵

將煮熟瀝乾的貝殼麵加入鮪魚鍋中拌勻

西西里鮪魚麵

 以海鹽和黑胡椒適量調味

西西里鮪魚麵

 最後從高處撒下香酥酸豆及預留的奧勒岡葉,淋上一茶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即可

西西里鮪魚麵

 番茄與奧勒岡葉、酸豆與鮪魚....西式料理裡常是同時出現,當然因為是最佳組合,最美味的保證。

酸豆是我和女兒的最愛,單吃鮪魚麵其實是帶點腥的,酸豆的鹹香可以完完全全的化解,大口享受濃濃的海洋風味

西西里鮪魚麵

  罐頭略做變化也能出好菜,真的完全不費力,女兒邊吃邊點頭,顯示為很滿意!!

~。~。~。~。~。~。~107.07.23~。~。~。~。~。~

 
DSC04902_副本
上次煮這道西西里鮪魚麵只有我和女兒吃,這麼美味又快速當然也要讓兒子嚐嚐,其實也是持續近一個月的一日三餐,很難變出把戲了,只好回頭挑簡單省時的來做XD
 
DSC04912_副本
 鮪魚罐頭與酸豆是家裡常備的食材,貝殼麵吃完了還沒空去補貨,改用可愛的捲捲麵,用煮麵水燙幾根四季豆增加點蔬菜量
 
西西里鮪魚麵
我覺得捲麵更適合拿來做這道,大部份的鮪魚肉均勻的纏滾進螺旋縫中,吃起來方便輕鬆,每一口都好有味道!
 
DSC04944_副本
  
 

【2018-147】西西里鮪魚麵 每個家庭的食物櫃裡都會備些罐頭食品吧!小時候大半是麵筋、醬瓜之類的,打開直接當小菜配稀飯,就是為了要省事呀! 而我家永遠都有的是番茄、玉米和鮪魚,大多拿來做料理,很少直接吃,因為虛華的媽媽非得要搞出點名堂,...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8-199】西西里鮪魚麵 上次煮這道西西里鮪魚麵只有我和女兒吃,這麼美味又快速當然也要讓兒子嚐嚐,其實也是持續近一個月的一日三餐,很難變出把戲了,只好回頭挑簡單省時的來做XD 鮪魚罐頭與酸豆是家裡常備的食材,只要想吃隨時都能來一份,...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