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起司風度鍋 Cheese fondue

起司風度鍋

女兒跟我一樣喜歡美美的餐碗鍋具,某次逛街看到這個可愛的起司鍋,價格不高,馬上掏錢帶它回家,一路上興奮的討論該先做起司鍋還是巧克力鍋,不過一直沒想法該拿哪一種起司來煮,也沒有積極去問哪裡可以買到酒精燃料,於是一拖就是兩年,女兒每回開櫃子喵到它,都會忍不住抱怨「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用這個鍋呀?」

就在那個當下,看到Joy上了這道起司風度鍋,想起自己的承諾,加上阿季跟著煽火「可以辦個起司風度趴呀!」,開始認真看待這件事,也去買回了酒精燃料,不過心裡計畫著先煮給松露同學們吃XD

起司風度鍋  

春酒趴前預定了格魯耶爾起司,沒想到竟然沒成團,只好奔去好市多,打算憑運氣隨便買三款起司來煮,先挑了一款不錯的白酒,酒促人員聽我說要入菜,覺得有點浪費,要我換另一款便宜一點的,其實完全不懂酒,不過喝起來覺得順口,還是決定放入購物車,接著繞去起司櫃,一面請群組的姐妹給意見,這時竟然看到架上有現成的起司鍋醬,大家異口同聲的要我別執著,買現成的來用就好,但....剛剛堅持要拿的那罐白酒,不知道該怎麼還回去,最後兜了好一大圈,像當小偷一樣,趁售貨員沒注意,由後方偷偷放回架上,呼~

起司風度鍋

 春酒趴後還剩了一些起司醬,當然要實現承諾煮給孩子吃,聚會當天的男性都是不抽煙的乖寶寶,為了點燃酒精,找不到打火機,只好捲廚房紙巾引火,弄得像在燒符令,帶著火花的灰燼還差點落在美美的餐桌上,把大家嚇了一大跳。

萬萬沒想到,我家女兒竟然有收集火柴盒

起司風度鍋

 給松露同學吃紐約克,不過家裡庫存只有嫩肩里肌,自己人將就一下咩XD

不過掌握到煎牛排的重點,只要不是太差的肉質,都能吃到鮮甜多汁、熟度恰當的牛排肉

起司風度鍋

 現在已懂得用測溫法確定熟度,接著將煎好的牛排移至盤中,用鋁箔紙包覆好,休息10分鐘 

起司風度鍋

 休息是為了讓肉汁會重新回到組織裡,那麼就能得到一份鮮美多汁的牛排肉

  起司風度鍋

起司醬太稠,讓女兒加點白酒和高湯稀釋,一個不小心又加太多,只好再磨了一些切達起司進去。

不得不說牛排肉沾起司醬~絕配!!

起司風度鍋

 再搭配幾顆一直捨不得吃光的恩典牌橄欖,鹹香回甘,去膩又開胃!!

DSC04685_副本  

烤馬鈴薯塊也很受孩子的歡迎,鍋還還沒開始就喀光一盤,這是加碼的第二盤

  接著來回味一下松露同學108年春酒聚會的盛況

起司風度鍋

IMG_2440_副本_副本

當天的風度鍋菜色大概多了兩倍,自製吐司烘烤的蒜香麵包丁、筆管麵、烤馬鈴薯、櫛瓜、紅蘿蔔、球芽甘藍、嫩莖青花菜、小番茄、甜椒、西芹、紐約克牛排、柴窯德國香腸與白腸

DSC01592_副本  

沒有最浮誇只有更浮誇.......風度鍋之外,各家準備的菜色一字排開,畫面超壯觀

DSC01922_副本

這群姐妹們不只能作菜,烘焙也都有兩把刷子,第二輪的甜點也不徨多讓,美味的程度遠遠勝過市售品,每次聚會照片曝光都羨煞一海票人

DSC01605_副本

其實每次聚會都是這樣的陣仗,謝謝親愛的大家,豐富了我的胃和我的日常!!

 

【2019-059】瑞士起司風度鍋 女兒跟我一樣喜歡美美的餐碗鍋具,某次逛街看到這個可愛的起司鍋,價格不高,馬上掏錢帶它回家,一路上興奮的討論該先做起司鍋還是巧克力鍋,不過一直沒想法該拿哪一種起司來煮,也沒有積極去問哪裡可以買到酒精燃料,於...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