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8-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122

洋芋片歐姆雷 

洋芋片歐姆雷

 廚神的食譜總是給人帶來驚喜,當初並沒留意到這道菜,看到別人出菜時覺得太有趣了,原來零食也可以入菜 ! 還把兒子喚來一起看,沒想到從此不得安寧,天天問我什麼時候做給他吃,上超市順便帶了盒洋芋片想等假日抽空試做,"鴨寮裡沒有過眠ㄟ豆滾",什麼時候被偷吃光了都不知道,所以只後出門重新買,這次兒子挑了起司口味,還一直叮嚀我隔天一定要做,不然他又會忍不住偷吃!

洋芋片歐姆雷

打散雞蛋,放入洋芋片,讓洋芋片稍微浸泡一下,因為洋芋片本身就很鹹,所以無需另外調味

洋芋片歐姆雷

大家應該還記得要訣吧!要煎有餡料的蛋,下鍋後一定要用筷子由外而內快速攪拌,半凝固後停手,用筷子整型一下,這樣接下來會很好翻,肯定可以煎出漂亮的蛋

洋芋片歐姆雷

就像做烘蛋一樣的方法,先將蛋以滑倒的方式倒至盤中,再反扣回鍋子,若要內層軟嫩保留蛋液,大約30秒就要離火盛盤

洋芋片歐姆雷

軟化的洋芋片和蛋液融和後又滑又軟,有點像薄切的馬鈴薯,兩個孩子都說好吃!!我自己雖不討厭,但還是衷情傳統的歐姆蛋

洋芋片歐姆雷   

不要唸我給孩子吃垃圾食物,我們真的是久久才吃一次,麥當當一年不超過5次,偶爾小小放縱一下,我喜歡這樣的自在~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