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0-4《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   P.23

鳳梨羅勒沙拉

鳳梨羅勒沙拉  

夏天真的到了,天氣悶熱濕黏,煮個飯、吃頓餐往往滿身大汗,能夠快手完成的沙拉輕食真是主婦的救星,用瓶罐裝起來好攜帶、好收納、放冰箱也不會沾染異味,看起來賞心悅目也讓人食慾大開


鳳梨佐萊姆蜜糖

鳳梨是水果中最常運用在料理的,經典的夏威夷披薩、鳳梨蝦球,不論中西、可甜可鹹,還記得廚神的「鳳梨佐萊姆蜜糖」只是將佐料稍作變化就有全新的感受,這款沙拉一樣讓人非常驚豔~   鳳梨羅勒沙拉

鳳梨切成適口大小,書上使用砂糖,但我買的鳳梨像蜜一樣的甜,所以改用少許鹽巴,放入切碎的羅勒、薄荷葉,擠些檸檬汁,刨些柳橙皮,最後蓋上蓋子搖一搖就完成了!

鳳梨羅勒沙拉  

其實早在上個月小吉一發文時我就偷偷照著她的格文做過一次,因為太好奇它的味道,照樣用砂糖調味,吃起來是熟悉的味道,很接近廚神的鳳梨佐萊姆蜜糖,不過多了羅勒的香氣,會有種吃鹹食的錯覺,等我買了書要正式試做時,用的有機牛奶鳳梨單吃就超級甜,突發其想改換鹽巴來調味,沒想到也很對味,兩者都好吃也都喜歡,但硬要排名的話我會選用鹽巴調味的,畢竟那是我是從小到大最愛的方式

DSC03505_副本  

提前一天做好放冷藏冰到透涼,鳳梨與香草的味道也能更融合,這麼簡單不坊自己試試,絕對能感動你的味蕾~

 

W40-4《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行動沙拉吧! P.23 鳳梨羅勒沙拉 訂了漂亮的瓶罐本來想等到貨再做的,但看媚姐小吉和惡女好像快把整本給做完了,還是忍不住先試個幾款,真的好輕鬆就能完成,而且都好好吃喔!!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83282612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5月8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拉 羅勒 薄荷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