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   P.31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這本看似簡單的食譜,對於食材的選用與組合,總是令人意外,許多款醬汁常也讓人驚豔

知道牛蒡的膳食纖維極為豐富,但我會的除了牛蒡炒肉絲之外還是牛蒡炒肉絲,不太懂得如何料理變化,所以久久才會買一次,這道料理還搭配上地瓜,更是滿滿纖維質,應該很適合在吃完大餐後紓緩腸胃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材料: 牛蒡、地瓜山茼蒿味噌美乃滋米醋砂糖白芝麻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牛蒡切絲,這類粗纖的食材,我會仔細的切成細絲,這樣嚼起來輕鬆比較好入口,我想也比較容易消化吸收,花一點時間絕對值得,切好的絲泡醋水避免氧化變色,用水煮十分鐘後濾乾水份放涼備用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涼拌用的芝麻我習慣稍微磨碎,這樣香氣更濃,加入味噌和美乃滋攪拌均勻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這個醬好特別,明明是第一次調,但吃起來又覺得有那麼一點熟悉感,總之好好吃,這本的每道醬料都好讚呀!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特地去看了兩位完封的同學小吉和招弟的這道,她們都用其它生菜取代,讓我有點猶豫該不該真的拿山茼蒿來生食?

最近正好是山茼蒿的季節,管它的,頂多是拉肚子,萬一不好吃再換其它生菜也不遲,先拿了一片葉子沾醬嚐嚐,結果完全多慮了,山茼蒿嚼起來不如一般生菜細緻,但特殊的草味竟然和醬汁好合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將牛蒡絲與調好的味噌醬混合均勻用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山茼蒿我挑前端嫩一點的葉子,地瓜用電鍋蒸熟放涼切成小塊,和調好醬料的牛蒡絲,備料就全部完成

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依序將備好的料放入玻璃罐內就完成了!

只做了一罐,想讓女兒也試試 ,所以忍住只吃一半,晚上把剩的半罐拿給女兒,「這是不一樣的生菜喔!味道有點重,吃吃看,不喜歡我再幫妳換」,不一會功夫她就把空罐子拿進廚房給我,「我覺得還不錯吃呀!」跟媽媽一樣,好勇於嚐試新食材呦!!

 

【2017-013】芝麻美乃滋拌牛蒡地瓜 再次挑戰生菜新吃法,特地去看了兩位完封的同學小吉和招弟的這道,她們都用其它生菜取代,讓我有點猶豫該不該真的拿山茼蒿來生食? 自從跟著阿季生吃蘑菇、櫛瓜、甜菜根…好像就沒什麼不敢吃的了XD 最近正好是...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