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80

豆乾肉絲

豆乾肉絲

 以前只要看到我媽拭著淚炒辣椒小魚乾,八成是日本的乾姐要回來、滷一大鍋蛋時,鐵定是姐夫回台,不是端午也包粽子當然是為我家孩子,回娘家總有一鍋熬得白濁的胡椒豬肚等著我,像是裝了雷達,精準的掌握住每個孩子的喜好。

 我的廚藝普普,也沒有什麼厲害的功夫菜,只是執起鍋鏟,心裡想著的是孩子會喜歡怎樣的菜色,朝鍋中拋灑調味料,也依孩子的口味決定濃淡,熟悉的媽媽味是這樣因應而生的,無須高貴食材或精緻餐具,熟悉的味道給人十足的安定感,很希望孩子會記住、能想念媽妈煮的菜!

 豆乾肉絲

 材料:豬肉絲、豆乾、芹菜、辣椒

豆乾肉絲

 豆乾先橫剖成三片,不過我的刀工只能剖成兩片,就將就著用,片好後再切成絲

豆乾肉絲

 切好的豆乾絲泡水至少一小時,一方面去豆腥,一方面讓豆乾吸飽水份,這就是所謂的江湖一點訣呀!多了一個簡單的前置步驟,炒出來的豆乾特別軟嫩,讓整道料理大大加分

豆乾肉絲

豆乾肉絲

 肉絲用少許太白粉和水抓碼一下

豆乾肉絲

 炒豆乾要多放點油,這點我媽也教過我,只是自已有障礙,老是下不了重手,這次有稍微多加一點,先將肉絲炒到半熟

豆乾肉絲

 再放入瀝乾水份的豆乾絲,加入醬油,炒到豆乾微微澎漲

豆乾肉絲

放入紅辣椒和芹菜,翻炒到全熟

豆乾肉絲

全程猛火快炒,我還努力的拋了幾次鍋,逼出醬油和豆乾肉絲融合的香氣

豆乾肉絲

歲月匆匆,倏然而過的人生,短的是匆匆聚首,長的是味蕾上愛的記憶

食物連結著感情與記憶,其中當然有悲有喜,很喜歡這樣帶著故事的食譜書,白髮送黑髮是生命中最錐心的痛,讓我每次翻書就淚眼婆娑 

生命有期、緣份注定、且行且珍惜~

 

【2017-037】豆乾肉絲 對於母親這個角色,像是被人一把推上舞台,剛開始彆扭、不知所措,漸漸得心應手,應對自如,關於食物的記憶總是綿長的,所以在孩子的餐食下足了功夫和時間,熟悉的味道給人十足的安定感,很希望孩子會記住、也能想念媽妈煮的菜!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39822245 食譜來源:﹝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80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3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