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Cheers!小餐桌106年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6.04.22(六)→FB非說不可

 上週末女兒和同學約在星巴克讀書,過了晚餐時間傳了訊息給我,因為不小心摔壞了同學的手機,要去送修會晚點回家。

 心裡有點納悶,她不是會拿別人手機來玩的孩子,晚上9點匆匆進門,因為身上帶的錢不夠回來拿錢,問她怎麼會拿同學的手機?原來同學請她幫忙拍照,她坐著往後仰要取鏡頭,連人帶椅給翻了個七腳朝天(因為是三支腳的椅子),而且還是IPhone機,問她人有沒有怎樣,她沒搭理我,問她要不要載她過去手機店,她也說自己走路過去就可以了。我想…..要負擔高額修理費,心應該比屁股還痛吧!!

 隔天照樣一大早就出門讀書,回家時帶了朵玫瑰,「同學怕我太難過,所以特地買花送我,我這個同學三不五十也會買花送給自己,住過國外的人好像都比較浪漫」因為一朵花,看來心情好了許多~

 我家只有拜拜的時候才會買花,陽台栽的也是能入菜的香草,連畢業典禮都很務實的買了能吃的金莎花束XD

 這朵玫瑰插在長型水杯裡(因為沒花瓶),靜靜地在廚房陪了我一週,等它謝了,再去買朵新的回來吧!!

玫瑰純露瑪德蓮  

106.04.07(五)→FB非說不可

今天的早餐很法國~
指的當然不是薯泥沙拉,而是話題很法國
女兒「我在猶豫到底是讀完再睡,還是明天早點起來讀」
通常這種問題我一定果斷回答「先去睡,早上起來再讀」真不喜歡她每天熬夜。
跟同學約了五點起床一起討論讀書,對的,她們會開著視訊「一起」讀。
所以對談內容加減聽到一些,原來法國的總統大選要選兩次,共有11個人參選也相當驚人,要去了解每個候選人的政見,更讓她們叫苦連天。
目前民調最高的是女性,聽說號稱川普第二,最年輕的才39歲,而且也是最帥的(這算重點嗎XD),必須用自己的觀點,看是比較重視經濟、環境、教育或是民生議題。從中選出一個可能當選,及一個自己希望他能當選的候選人...。
很棒也很活的課題,給這些還沒有投票權的孩子有開放的視野,由外而內認識民主政治,或許更能得到啟發與反思。
昨天太晚才想到該煮水煮蛋,來不及等蛋回溫,所以煮成了溏心蛋,沒辦法拌進沙拉裡,只好大剌剌的晾在上方。催著孩子趕快來吃早餐,還沒討論完的女兒,直接把筆電捧上桌,對著螢幕大口咬著麵包
我:「這樣同學不就看到妳吃什麼?!」
「那有什麼關係」
嘖嘖嘖!! 一大早就對同學做這麼過份的事情XD

 

DSC07176_副本  

106.01.31(二)→FB非說不可

一年365天當中最幸福的就是回娘家這幾天,不但茶來身伸手飯來張口,還十指不沾陽春水,連雙筷子也不用洗,媽媽姐姐們全部處理的妥妥當當。
這兩天北上轉往大姐家,不擅廚藝的她本來打算就用娘家打包的年菜打發,看她冰箱內有塊朋友送的起司,因為不知道怎麼吃,放到快過期了!
(捲起袖子) 還是讓我來吧! 把她原本打算清炒的菠菜川燙再過冷水,拌入刨碎的起司,加上老媽的泡菜,做了泡菜起司菠菜烘蛋。
其實勒!姐姐平時吃得清淡又簡單,總覺得我作菜”處桃”太多、太麻煩,這次一面吃一面說「原來搭泡菜這麼好吃,教我教我!下次去日本我要做給兒子吃」
回程的行囊裡吃的、用的塞滿滿,身心能量也倍感充沛,足以迎戰下一個365天!

 R0023062_副本  

 

106.01.21(六)→FB非說不可

週五早上請兒子自己下樓買早餐,他問:「來不及煮了嗎?」
「不是來不及,是沒東西可煮,若勉強的話就水煮蛋配牛奶,你要嗎?」
「那還是不要好了,出那種早餐對妳來說是種侮辱,我還是下樓買來吃...」
這是讚美嗎? 是讚美嗎? 哼!臭小子什麼時候學會油嘴滑舌的,心裡明明超想吃樓下的美X美.
女兒雖然提早一週放寒假,不過馬上出門去參加五天四夜的社團寒訓,只剩我和兒子的這些日子,早餐一切從簡,今天女兒歸隊,終於有點像樣的早餐了!!

 DSC09143_副本  

 

106.01.06(五)→FB非說不可

什麼事會令人難過,考試考不好、弄丟心愛的東西、和朋友吵架.....女孩兒應該就這類的事情吧!
昨晚接女兒下課,在車上預告了幫她留了咖哩餃,一聽到餃子她提高的聲調說,「吼~今天晚餐本來超想吃水餃,但那家水餃店只有免洗餐具,所以我特地走遠一點去另一家吃炒飯,可是老闆以為我要外帶,竟然還是拿便當盒裝給我,害我好難過....唉呦!真討厭,好難過喔!」
連講了兩次好難過,為了多用了一個紙盒自責不已,原本想順路買碗安平豆花回家,沒帶容器應該會被白眼XD,只好打消念頭直直開回家

 

美味印度咖哩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