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顆番茄飯

整顆番茄飯

 這道三年前在網路上火紅的料理,常在忙祿又不想外食的時候挺身支援,雖說是零廚藝料理,但看過好多人煮出的飯過於濕軟,戲稱變成番茄燉飯,但在我自己的標準裡,炊飯、鍋飯、燉飯...都是飯,但各有各個風味,絕對不能混為一談,要煮出軟硬適中、粒粒分明的飯,有些細節還是要注意,這次有照片就來記錄一下!

整顆番茄飯

 米和番茄的比例要抓一下,才能煮出夠味的番茄飯,我用1.5杯白米,一個很大的番茄,若人多要增加米量,番茄的量也要跟著增加

煮高麗菜飯或任何菜飯都一樣,一定要扣掉蔬菜的水份,煮起來的飯才不會軟爛,這次的番茄大含水份相對多,所以我減去半杯水

番茄去蒂,頂部用刀劃個十字,放在米的上面,輕壓一下讓它稍微沉下,灑上蒜末、柴魚粉,也可淋點橄欖油,不用浸泡直接放入電鍋,用白米飯的正常模式煮至熟

整顆番茄飯

煮好後可輕易的去掉番茄皮

整顆番茄飯

 用飯匙將番茄壓碎並和米飯混合

整顆番茄飯

 放入羅勒葉

整顆番茄飯

 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我又灑了一些茅乃舍的高湯粉

整顆番茄飯

孩子超愛大蒜,所以再加碼新鮮蒜末

整顆番茄飯

  全部交給電鍋後就是自己的時間,3C組的去上上網、滑手機,氣質組的去敷個臉看看書,歹命煮的就去拖地板、晾衣服,快煮好前10分鐘燙個青菜切點水果就能開飯

 

大家真的會許願嗎?願望達成的比例又是多少? 去廟裡拜拜祈求的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不要笑,這是真的,因為小時候聽媽媽拜拜最後都會加上這句。 我不太會許願,覺得太大願望太為難神明,也顯得自己太貪心,太小的願望不用許自己都能辦到,所以連生日願...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7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