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245

蛋炒飯

蛋炒飯

  在我初入廚房時學習廚事時,常搞不清楚每道食材下鍋的順序,於是有人教我,「中國菜是這樣的,只要看它的名稱,寫在前面的就先下,例如:番茄炒蛋一定是先放番茄再放雞蛋」,這句話就這樣烙在腦子裡,同理可證,蛋炒飯肯定也是先放蛋再放米飯,當然之後發現各家派別有各自的方式與論述,但我終究還是固執的沿用最原始的方式。

所以當我看到傑米的蛋炒飯真的是張大了嘴的驚訝(嚇),先炒飯再放蛋!?加豆腐!?中途還要加水.....!?

不過阿季說了,要拋開以前炒飯的習慣,感受一下傑米的創意。

蛋炒飯

材料:冷的糙米飯、青蔥、辣椒果醬、雞蛋、緊實的嫩豆腐

蛋炒飯

 一直擔心豆腐在炒飯的過程會不停出水,於是先放進微波爐加熱1.5分鐘,果然噹出了好多水份

蛋炒飯

 在鍋中放入1大匙橄欖油,開中至大火加熱,放入青蔥和辣椒果醬

蛋炒飯

 翻炒1分鐘後飄出香氣

蛋炒飯

 放入糙米飯

蛋炒飯

 快速拌炒均勻

蛋炒飯

 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步驟上有"加少許清水",但我實在沒勇氣加,所以略過XD

蛋炒飯

將炒飯平鋪於鍋面,在中央挖出一個凹洞。把蛋打入凹洞中,輕輕攪拌蛋液直到呈半熟狀態

蛋炒飯

接著加入捏碎的豆腐,把炒飯、蛋和豆腐拌炒均勻

蛋炒飯

哈!! 炒飯時最愛拋鍋,並用力揮舞鍋鏟,好讓水份散去,才能有"搭桑"的米飯,但這款炒飯似乎不適合如此粗魯對待,蛋和豆腐全被我炒糊了XD

論賣相真的.....慘不忍賭!

蛋炒飯

論口感...嗯~偏濕潤,但加豆腐似乎也不違合,好像吃到軟嫩的蛋白,裹滿酸甜辣椒果醬的米飯,與加番茄醬炒飯有點雷同,整體來說比我想像中好吃一些。

下次要把米飯煮乾一點,畢竟粒粒分明"答商"爽口的米飯,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炒飯呀!! 

 

【2018-136】蛋炒飯 在我初入廚房時學習廚事時,常搞不清楚每道食材下鍋的順序,於是有人教我,「中國菜是這樣的,只要看它的名稱,寫在前面的就先下,例如:番茄炒蛋一定是先放番茄再放雞蛋」,這句話就這樣烙在腦子裡,同理可證,蛋炒飯一定是先放...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