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 48

完美早餐棒:堅果、種籽、水果與香料

完美早餐棒  

早餐棒是我一直想試的料理,但沒有入手料理機,手邊只有果汁機與手持攪拌器,對付不了硬脆的堅果和黏稠的果乾,所以無限期的拖延著。

準備登玉山前夕,大家討論著行動糧的重要,要能迅速補充能量、好攜帶、方便食用,市售能量飲與營養棒是不錯的選擇,讓我馬上想起這款早餐棒,覺得應該很適合當行動糧,剛好拿到了大姐送的美善品調理機,顧不得還沒空去學習如何操作,迫不及待的搬出來試用,只要讓它轉動個幾下應該不會太難XD,打算且戰且走!

完美早餐棒

 材料:燕麥片、柳橙、薑黃粉、薑母粉、杏仁、胡桃、開心果、腰果、葵花籽、奇亞籽、亞麻仁籽、芝麻、無花果乾、椰棗、蔓越莓乾、葡萄乾

完美早餐棒

先將堅果、種子與果乾全部放入調理機

大姐這趟來南部玩,順便把閒置許久的美善品調理機扛來送我,不過是舊款的非中文介面,憑著幾次看辣媽的操作的印象,胡亂的又扭又按,動是動了,但還沒控制好力道,打得太碎了

DSC06104 

將柳橙外皮刮下來,再剝下果肉,也用調理機打碎,為了能在室溫下保存,所以這次把香蕉省略掉

完美早餐棒

 取個小鍋,500ml的水份加上一大匙的蜂蜜

完美早餐棒

將燕麥片分次放入熬煮

完美早餐棒

 一面煮一面攪拌,直到燕麥片釋出澱粉質

完美早餐棒

加入薑粉

完美早餐棒

 加入薑黃粉

完美早餐棒

再把打碎的堅果果乾加入

完美早餐棒

 整鍋變得非常濃稠

完美早餐棒

 將麥片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方型烤膜裡,並將表面抹平,先用刀子在表面劃出長條型。再放入烤箱烘烤45分鐘

完美早餐棒

 直到上色定型後再脫膜放涼

分切後發現中間還很濕軟,於是再用氣炸鍋回烤,希望能烤乾一點

完美早餐棒

 不斷增加烘烤時間,但不管怎麼烤,它就是軟Q的,跟我想像中的營養棒有很大的差距 

完美早餐棒

 一度懷疑是不是哪個程序做錯了,後來問了小吉,也去翻找其他同學的上菜文,應該就是這口感沒錯(到底在執著什麼XD)

完美早餐棒  

這款早餐棒適中的甜度完全來自果乾,還帶點蔓越莓微微的果酸,口感韌中帶Q,需花點時間咀嚼,會越嚼越香

以前很賣力的烤堅果穀片,它在罐子存活的時間都不超過兩天,心想這款應該會耐吃一點,孩子已經習慣酥香的口感,竟然吃半條就還給我,要我全部帶去爬山慢慢吃XXD

哼!!反正本來就不是要給這些小鬼,還好我有識貨的朋友幫忙銷^^

 

【2019-055】完美早餐棒:堅果、種籽、水果與香料 早餐棒是我一直想試的料理,但沒有入手料理機,手邊只有果汁機與手持攪拌器,對付不了硬脆的堅果和黏稠的果乾,所以無限期的拖延著。 準備登玉山前夕,大家討論著行動糧的重要,要能迅速補充能量、...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