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 234

瘋狂爆米花:一海票美味主意

瘋狂爆米花

 兒子上國中後假日幾乎被補習與家教佔滿,剩下零頭般的時段實在很難安排,其實也不想他太累,於是,去離家很近的電影院看電影成了最常做的休閒活動

爆米花是我家看電影的固定配備,兒子喜歡點甜+鹹的綜合口味,捧在胸前無意識的往嘴裡送,下一口是甜是鹹似乎不那麼重要,吃的是休閒的感覺、歡樂的氛圍。

戲院限定的零食不會在家裡出現,當然也不會想在口味上動腦筋,傑米的這幾款變化確實很瘋狂,真的想都沒想過,這些入菜的醬料也能拿來爆米花,挺新鮮也挺好吃的


瘋狂爆米花

 以前一直以為爆米花非用油不可,這次學到了無油一樣能爆米花 

瘋狂爆米花

 爆米花不能貪心,每次少少1-2人份最恰當,這次用了50g

瘋狂爆米花

       擔心氣漩會讓爆米花亂竄,若卡到上面的加熱管就不好玩了,於是拿了一個有洞洞的蒸盤蓋上

瘋狂爆米花

 200度6分鐘後只有微弱的爆聲,打開一看,只有十多個爆開,於是迅速推回抽屜,又加兩分鐘...再加兩分鐘....,不肯爆的那些玉米粒終究堅持緊閉

瘋狂爆米花

 我想是自己假會放了蒸盤阻擋了熱氣流的關係,立刻換成網架再來一次

瘋狂爆米花

 這次大成功耶!

瘋狂爆米花

 除了常見的焦糖、香蒜之外,傑米有一海票的好(怪)點子,馬麥醬、巴薩米克醋、伍斯特醬、辣椒醬.....

瘋狂爆米花

 乍聽像是惡搞料理,不過少了奶油香氣的爆米花,用點特別的醬來助陣或許更能擦出火花

瘋狂爆米花

 四款口味中我最愛的是馬麥醬,別說你,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鹹中帶點苦的尾韻,真的很不錯

瘋狂爆米花

其次是辣椒醬口味,我用塔巴斯科辣椒醬,意外想不到的好吃,要不是自己太不耐辣,它甚至可以擠掉第一名的馬麥醬

瘋狂爆米花

瘋狂爆米花

 其它兩款醬料表現平平,帶有酸味的爆米花有點吃不慣,試過就好XD

瘋狂爆米花  

 

【2019-041】瘋狂爆米花:一海票美味主意 爆米花是我家看電影時的固定配備,兒子喜歡點甜+鹹的綜合口味,捧在胸前無意識的往嘴裡送,下一口是甜是鹹似乎不那麼重要,吃的是休閒的感覺、歡樂的氛圍。 戲院限定的零食不會在家裡出現,當然也不會想在...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