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   P.51

辣味香腸與雞肝

IMG_7128_副本.jpg

 其實我去過兩次西班牙,但當時年紀很輕,跟著商務團去看展,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錢可以到處玩耍,三餐很克難的用三明治和自己帶去的泡麵、餅乾裹腹,有次會場的廠商準備了招待我們的點心,鋪著生火腿片的法國長棍麵包,看到生肉片全團沒有一個人伸手去拿(現在的我多愛生火腿片呀!),偶爾有頓中華料理可吃,大家會恨不得把盤子也吞了,完全就像個土包子一樣,更遑論去了解當地的民情風俗或飲食文化,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笑又可惜!!

印象中西班牙的商店中午有段很長的午休時間,晚上也早早就打佯,然後路邊許多的小酒館開始熱鬧起來,露天小小的圓桌或站著或坐著,刁著煙、喝著酒,用很多彈舌音的西語嘰哩咕嚕的聊著,傑米在這本書裡介紹許多的西班牙小菜,想必西班牙人極愛三五好友不時小聚淺酌,我想他們絕對比我懂得過日子,何須汲汲營營,錯過路旁美麗的風景

IMG_7116_副本.jpg

這是繼 西班牙辣香腸與大蒜西班牙辣味香腸與番茄沙拉 之後,第三道用辣味香腸來做菜,愛極了那豐富的香草和煙燻味,經過前兩次的經驗這次學聰明了,辣味香腸從冷凍庫取出後放置一會兒,趁它還有硬度時可以切得較平整,既然是小菜作法也不複雜,幾個小步驟就能完成

IMG_7120_副本.jpg

爆香大蒜、洋蔥炒軟後放入香腸煎到酥脆

IMG_7121_副本.jpg

煎香腸的香味與油脂都滲出來時就可放入雞肝煎到金黃色,最後嗆兩匙的雪莉酒醋,撒上巴西里末

IMG_7132_副本.jpg

盛盤後剩餘的鍋底是精華千萬要刮乾淨,最好拿塊麵包抹一抹~標準的吃乾抹淨!!

IMG_7125_副本.jpg    

這道菜巧妙的利用西班牙香腸濃厚的香草味,緊密的包覆著腥味較重的雞肝,雞肝本身粉質的口感吸收了煎香腸的油脂,更滑順好入口,我不愛喝酒,但品嚐這道小菜時真的好想倒杯米魯喔!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