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6-6《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322

蘑菇燉香腸

磨菇燉香腸  

試做過這道的同學每個人都讚不絕口,但我自己卻不甚滿意,一度還想不要PO算了

磨菇燉香腸  

首先是買錯了香腸,特地去平常固定光顧的黑豬肉攤,買了老闆自己灌的香腸,其實若是平常煎烤後拿來配飯應該算好吃的,但偏甜的口味,真的跟我預想的味道差距很大

磨菇燉香腸

買回來3天就開始枯萎的百里香,趁還看得到一點綠色,勉強剪幾根下來用,在這之後就整株變成枯枝,算算這道菜的成本還真高!!

磨菇燉香腸  

難得把每種香草都備齊了~百里香、迷迭香巴西里和大蒜

磨菇燉香腸

想想真好笑,老闆上午才費勁的把肉灌進腸子裡,結果一買回來我又把肉擠出來做成肉丸~哈哈

磨菇燉香腸

肉丸先和蒜頭一起煎香,再放入所有香草,其實這丸子紅紅的顏色我真的不愛,感覺不太天然

磨菇燉香腸

用另一個鍋子放奶油炒香蘑菇 

磨菇燉香腸

接著將煎好的香腸丸倒入與蘑菇一起煮,嗆入白酒 ,原本跟肉丸差不多大小的蘑菇,因為我沒掌控好時間,縮得比肉丸小好多,早知道應該不用切,整顆下才對!!

磨菇燉香腸

 

我一面嫌,兒子卻猛往碗裡夾,還說覺得很好吃,會不會是自己的成見太深

後來看到黃容用滿甲的香草腸來做,(拍頭~)我怎麼沒想到呢? 一定要再做一次,幫這道菜好好的平反一下才行~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